news-details
毛黃秀蓮師母從女兒出生就帶著她們「謝奶」,在女兒不同階段也教導不同的禱告。(圖/毛黃秀蓮師母 提供)

「身為父母不管多忙,都要參與在孩子生命中的每一個重要時刻!」南港浸信會毛黃秀蓮師母表示,父母的愛需要具體表達出來,也許是一個親吻、一個擁抱,甚至一起禱告,都能讓孩子感覺到被愛與安全感。

毛黃秀蓮師母分享從生活各方面都可以為孩子禱告,像是她從孩子出生,就會帶著孩子一起「謝奶」,為有足夠的奶水來感謝神。不管在開心、難過時都可以與孩子一同禱告;這除了讓孩子學習感恩,還可以在困難中學習倚靠神,讓孩子真實經歷到神的同在與扶持。

 

在做每件事情、每個決定,都教導孩子透過禱告尋求神;學習用神的眼光看待。「讓我們的寶貝從小就知道有一位造他、愛他的上帝。」毛黃秀蓮師母說帶領孩子與上帝建立個別親密關係,生活細節都與神連結,如此一來就可以讓孩子長大後的信仰更加穩固。

直到女兒結了婚,一樣會為彼此代禱,建立緊密的親子關係。(圖∕毛黃秀蓮師母 提供)

禱告除了可以建立孩子靈性的根基,也可以讓親子間有更多相處時光。毛黃秀蓮師母說,從孩子小時候開始,家中每週都會舉行家庭禮拜,先由大人帶著孩子唱兒童詩歌、講聖經故事、分享開心的事,並為此獻上感謝。孩子漸長,也可以讓他們參與帶唱詩歌的機會,並輪流讀經、彼此分享自己的需要,學習為別人代禱。在孩子成人、甚至結婚之後,每年年底全家仍會聚集,各填寫一張「感恩與新願」,一起數算神恩,並計畫來年,其樂融融!

 

毛黃秀蓮師母推薦一本插圖精美、內容豐富的童書-《當我為你禱告》給想學習為孩子禱告的父母,「裡面的禱告內容,幾乎包含孩子們生活的每個層面。」她建議可將《當我為你禱告》作為孩子的床邊故事,也可每天晚上唸一篇,再帶著孩子一起做睡前禱告。等孩子再大一些,可以讀多點,然後與孩子花點時間討論,增加親子間的互動。

 

若我們願意如此(為孩子禱告)堅持去行,孩子將會快樂地成長。」毛黃秀蓮師母提到父母為孩子的禱告是很有影響力的,也許在實行時會遇到一些困難,但毛黃秀蓮師母鼓勵大家「為了祝福我們的寶貝產業,我們一起加油吧!」

《當我為你禱告》是一本教導父母陪伴孩子禱告的繪本,也可以讓孩子學習如何禱告。(圖/保羅文化 提供)

 

精選要聞》

別「自以為幽默」 小心禍從口出,讓口舌犯了罪!

哈吉貝颱風侵日至少77死346傷 日本眾教會與災民在重創中重建

你是否已能量耗竭或精疲力竭? 黃以文牧師:耗竭可以重生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並且為我們加油打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化為百倍千倍的祝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