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9號颱風侵日造成嚴重災情。(圖/截自ANN News Youtube)

近日第19號颱風(哈吉貝)重創東日本地區,帶來毀滅性破壞,基督教非政府組織NGO和基督教團等團體開始籌畫募款,並接受災難捐贈。據傳各地許多教會和機構嚴重毀損,但目前因災情嚴重,針對此次颱風受難的消息仍無法掌握,預估未來損失仍會持續增加。

許多房屋受洪水影響幾乎淹沒。(圖/截自日本交通局官網

 

日本福音聯盟(JEA)與日本基督教團於15日設立官方網站,接受各界捐贈和緊急募款。JEA正在統計目前受損的各地教會,收集相關情報,其援助合作委員會強調,「我們會尊重各地區眾教會的意願,按照他們的需求提供必要的支援。」

 

據各界報導,在日本基督教會團體中,特別以奧雨(東北七州)、東北、關東、東京、西東京、神奈川、東海等地區的教會受到嚴重毀損,因此發起此次募款行動,募款金額與形式未定,希望立即得到緊急救援。該教團委員會主席森下耕(Kosuke Morishita)表示,「我們將立即開始募款,我們為這次的救援行動代禱。」

 

基督教非政府組織NGO,如:日本兒童基金會、日本睦鄰(Good Neighbors Japan)的祝福行動等機構也開始為風災募款。15日,各地機構開始招募颱風救災的臨時志工。16日,日本兒童基金會已派相關人員前往災區救援,確認實地災情。日本睦鄰機構也派出緊急調查小組勘災。

 

World Vision Japan目前正與各界組織聯繫相關受災消息,也將在官方網站研擬日後對策並宣布支持此次募款活動。以天主教會為主體的博愛(Caritas Japan)機構正試圖與仙台、埼玉、横濱、東京等地區取得聯繫,商討應對措施,至於是否開展募款行動將於16或17日待各教區協商後公布。

 

神戶國際支援機構的理事長岩村義雄15日造訪福島縣磐城市時提到:「到處都淹水,這裡沒有分辦公人員或志工,所有人都互相幫助。」該市因河水氾濫而造成嚴重破壞,15日為止已出現7人喪生、1人失蹤。

 

該組織也走訪千葉縣南部的鋸南町(Kyonan machi )和館山市的布良(Mera)等地區,發現三個災區均受嚴重毀損,也在破損的屋頂上蓋上藍色防水布。岩村先生說:「災區需要救援金、重型機械、高空作業平台以及10公尺四方的藍色防水布等等。」盼各界能為19號颱風及15號颱風的受災戶募款協助。

 

目前基督教機構受損統計,琦玉縣川越市的特別養護老人之家,因西部的河川潰堤而導致淹水。其中一名120歲高齡長者仍在裡面。一層樓建築物被水淹沒至屋頂,所幸救難人員注意到淹水,並將裡面20多名員工移動至另一棟三層樓建築物之上。該機構於15日設立招募者臉書專業,盼望募集更多志工協助。

 

日本神召會在官網發布第一份受災報告,寫道一些教會因雨水滲漏和會堂進水而受損,一些信徒也因汽車和房屋淹沒而受傷。日本聖公會地方辦事處於15日發表消息,目前東京、橫濱兩教區沒有受到嚴重損害,但是東北和中部地區災情慘重。

 

根據該報導,仙台市的聖克里斯多弗(Christopher)幼兒園地下室全淹水。新瀉縣上越市的直江津聖上智教會和鄰近的聖上智橄欖園均受嚴重毀損。另外,長野縣飯山市的飯山復活教會內的骨灰堂也淹水。此次災情造成許多信徒的房屋被洪水淹沒及受傷。

 

根據NHK於今(17)日報導,此次19號颱風造成至少77人死亡,10人失蹤,346人受傷。此外,仍有59條河川90個地區待評估毀損及潰堤程度。目前仍無法提供確切傷亡人數和災情。

 

一起為日本禱告,求神保守日本在面對困境中,仍能帶著盼望仰望神,也求神在這當中掌權。

 

(參考資料/Christian TodayNHK NewsANN News Youtube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