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跟他說你愛他,不需要用他的表情來替他定義(圖/Shutterstock)

誤解

一位氣質出眾的婦人到事務所做法律諮詢,諮詢所有離婚的相關事情。沒有家暴沒有外遇,但就是兩人漸漸沒有話說,老公越來越晚歸,而她也有了憂鬱等狀況,她想要離婚,走出婚姻的框架。

 

當我依照她給我的證據,我給出評斷與建議後,她開始跟我聊他們的狀況…….

老公比她大兩歲,兩人從小都是被認真栽培的優秀才子才女,之後兩人一起出國求學畢業後就在國外結婚,之後兩人就開始一連串的創業路,從國外創業到返國創業,在沒孩子時候,兩人一起打拼,再苦都願意,之後因為孩子陸續出生,兩人就規劃事業由老公扛,而她在家照顧孩子………

 

在這過程兩人都很辛苦,事業上遇到籌錢時,老公臉很臭,遇到人事問題,老公臉很臭,遇到客戶跑單,老公臉很臭….回到家總是一張臭臉,偶爾回來是笑臉,因為募資成功,因為客戶大單…..但一回到家看到家裡像打過仗一樣,又自動轉換成臭臉,然後就轉身關進書房……..

 

而她在家也很辛苦,雖然當時是兩人協議她在家照顧孩子,但她喜歡的是在外事業的成就感,面對家裡雜亂的家事,以及孩子的各樣瑣事,其實她一點也不開心,她好希望孩子趕緊長大可以上學,她想要繼續跟先生一起創業,但孩子一個一個生,她距離可以創業的路,也就越來越遠…….

 

每當老公回家,她會去詢問公司的事務,但老公總是不想說,就說『你只要好好把家弄好就好,我好累』…..兩人時常因為這吵架,老公說『你不要整天跟我亂這些,我壓力很大,你是沒看到嗎?』,之後老公越來越晚回來,回來也先在客廳或書房,等大家都睡了,才回房,兩人沒有吵架,但也沒有說話了。

 

當孩子一個一個送去幼稚園之後,她以為自己可以重新回到職場, 就在一次她跟朋友喝下午茶,看到先生跟同事們在那裏,先生在那裏聊得好開心,當她過去跟他打招呼時,先生臉色一沉說你怎麼在這裡,然後眼神示意要她離開,突然間她覺得這人好陌生好陌生…….就在當下她覺得自己空了,她開始疑惑自己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她開始無法控制地哭泣,.但換來的是先生嫌棄不耐煩的臉,她知道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我問她『為什麼你覺得是離開的時候』,她說『他的表情說明了一切,他不再愛我了』

我說『其實未必!』她很好奇的看著我

我說『有時候,只是大家被生活和工作的大小事,挪移了曾經在乎彼此的心………並且我自己在工作,可以體會忙碌一天回到家真的只想要輕鬆,或許可以改變一下,當他回來時,笑著給他一碗熱湯或水果,如果你睡了,也用紙條跟他分享孩子歡樂的事情,並且跟他說你愛他……..不需要用他的表情來替他定義,有時候是我們用自己的角度錯誤解讀了』

 

當我這樣講,她哭了『吳律師,我真的好愛他,其實我害怕他不愛我,謝謝你跟我說這些,我想這是我的一條路,我願意試試看』

 

就在送她的同時,我想或許我們從自己的角度解讀對方,說不定是誤解了很多事,因著誤解做了遺憾的選擇。

 

(文章授權/吳孟玲律師)https://reurl.cc/31OGl9

 

你這作妻子的,怎麼知道不能救你的丈夫呢?你這作丈夫的,怎麼知道不能救你的妻子呢?只要照主所分給各人的,和上帝所召各人的而行...。(哥林多前書7:16-17)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