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讚美祂榮耀的恩典,在這恩典中祂使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悅納(圖/Shutterstock)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祢,祢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約17:4)

 

許多基督徒在家裡成長時,父母的接納主要是以學術、運動、音樂、或其他方面的成績作標準。不管他們有多成功,他們常常從不覺得自己達到了父母的期望。然後他們將這種不足感轉移到他們與神之間的關係。他們不斷懷疑:神對我感到滿意嗎?祂是否如父親般寵愛我?

 

這個問題的答案絕對是肯定的。神如父親般寵愛你。祂對你感到滿意,因為在基督裡祂視你為聖潔及沒有瑕疵的。你想談談自己的表現嗎?你能否像耶穌那樣可以沒有絲毫自大地說出實情:「我常做祂所喜悅的事」(約8:29)?

 

當我們的天父看我們時,祂看不到我們悲慘的表現。反而祂看到了耶穌的完美表現。由於耶穌的完全聖潔,祂視我們為聖潔及沒有瑕疵的。

 

我喜歡以弗所書一章六節在英王欽定本中的翻譯:「讚美祂榮耀的恩典,在這恩典中祂使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悅納」。或者更直接地說,神使我們透過與基督聯合得以蒙祂悅納。你永遠不會在自己裡蒙祂悅納。借用一種修辭手法,你永遠不能「擦乾淨自己」。

 

我們永遠無法達到一個地步,使得我們能夠在自己裡面找到我們面對一位聖潔的神所需要的聖潔。但神因著祂的恩典在祂的兒子裡提供了一個完全的聖潔。我們透過與基督聯合,已成為聖潔。

 

(文章授權/七千人網誌)作者/畢哲思(Jerry Bridges)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