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不讓我走。」貝蒂說:「神的話太清晰,不斷叫我去監獄。」(圖/Movingworks.org影片截圖)

70歲時,貝蒂.考夫曼(Bettie Kaufmann)與上帝有一段對話,但她完全不知道這段與神的交通最終卻把她送進了監獄。

1995年,70歲的貝蒂.考夫曼(Bettie Kaufmann)開車經過一處監獄,抬頭看著窗上堅實的柵欄,心中想著:「那裡面關著許多女人」,突然,內心沉了下來,感到異常難過。就在此時「神用一個非常清楚的聲音對我說:『妳沒去過監獄。』這位已九十多歲的老奶奶在「貝蒂去監獄」(Bettie Goes to Jail)紀錄片中,道出她這20年女監事工的緣由。

 

主說:「妳沒去過監獄」

她震驚了一下,回應神說:「主啊,我沒有。」然後她再為自己找了一個充分的理由說:「可是我帶鄰居朋友認識神、有人需要時我都提供幫助、高中時我也照顧了生病的祖母…」但是,同樣的聲音再度於貝蒂心中響起:「妳沒去過監獄。」這時,貝蒂整個人癱軟在駕駛座,開始嚴肅回應神說:「主,沒有,我沒有去過。」當下,她想起在車內留有幾本她與丈夫要送給別人的聖經,於是貝蒂決定停下車,把這數本聖經送給那所監獄,然後開車回家,心中輕鬆地對自己說:「我已經去過監獄了!」

 

但是「神不讓我走」,貝蒂說。

貝蒂與丈夫年輕時。(圖/Movingworks.org影片截圖

貝蒂:「神啊,祢知道我已經不年輕了」

因為這個意念在貝蒂心中不斷縈繞盤旋,終於她決定,必須進入監獄去找那些女囚犯。即便如此,她說:「我心中仍然有小小對神的抗議,不過這些都無關緊要。」

 

她告訴神:「神啊,祢知道我已經不年輕了。」但就在此時,一段話馬上進入她的心中:「我只要妳開始做,我會給妳眾多婦女還有其他人來幫助妳!」

 

不久,一組由12個婦女組成的隊伍,開始在每個星期六進入女監,她們在走道上,把汽水箱翻過來當凳子,隔著欄柵對著關在裡面的女囚犯讀聖經。

神所謂貝蒂預備的同工,一共12位婦女於每週六拜訪監獄。(圖/Movingworks.org影片截圖

貝蒂說當她們這麼做之後,兩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第一,當她看進這些婦女的眼神裡,她看見了一種以前未曾體會到的愛,那就是耶穌的愛。第二,她原先以為她們是第一個把神帶進去的人,卻沒想到,神早已經在那裏了。神只是在等待她們,把福音與恩典告訴那些需要的人。

 

在此之後,貝蒂才真正了解,每個婦女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故事。每人的背景都不同,來自有好有壞的家庭,但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她們都不認識耶穌,她們從不知道耶穌能翻轉她們的生命。

 

時間過去,貝蒂她們再度發現這些出獄的婦女更生的困難,沒有一個可稱為「家」、讓她們感到安心、可以重新再來的地方,所以這群婦女對神禱告,希望能有一個方法為她們找到一個「家」。

 

「就在找尋多年之後,神用一個最奇妙的方式,讓我們籌足了募款,就在監獄附近買到現在這棟房子。」貝蒂說。「活水之屋」(Well House)於是建立了。約翰福音4:10,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給了你活水。」

「活水之屋」就位於女監獄附近,提供更生婦女一個安心、重新適應社會的「家」。(圖/Movingworks.org影片截圖「活水之屋」。

「活水之屋」。(圖/Movingworks.org影片截圖

「活水之屋」。(圖/Movingworks.org影片截圖

20 年來,貝蒂從未間斷,在每周六對監獄婦女傳講福音,使她們也能領受耶穌基督的生命活水。貝蒂卒於2019年2月21日,享年92歲。(圖/Movingworks.org影片截圖

 

精選要聞》

避開法利賽人式的7種禱告

你是以「正面思考」保持樂觀,還是順著聖靈? 朱志山牧師:要釐清信仰盲點

夫妻爭吵不斷,壓力使她頭髮幾乎落盡 經歷重生喜悅還有能力付出愛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