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說地】

一男孩一出世就愛在樹上玩,爬樹、樹蔭下睡覺,樹也很喜歡他。男孩漸長,與樹慢慢疏遠了。

 

有一天,男孩回到樹下說:「我想要玩具。」樹很欣慰,說:「你可摘我身上果子去賣了再去換玩具。」男孩照做了,但很久沒回來,樹有些擔心。

 

又一天,男孩回來了,樹好一陣激動,但男孩說:「我已是男人,得養家糊口,我缺少住房。」大樹說:「你可砍下樹枝蓋房去吧!」男孩毫不猶豫去砍了。

 

又是一段漫長的時光,樹十分孤獨,一個炎熱的夏日,樹見男孩又回來了,很是興奮,可男孩說:「我活得太累,想去航海放鬆一下,你能給我一條船嗎?」「用我的樹幹造吧!」

 

男孩船造了,海也去航了,過了多年回來了。樹說:「孩子,我已沒東西可給你了。」「現在我只需要休息。」「好了!我這老樹根不就是最好的倚靠和坐位嗎,坐上來吧!」男孩坐下,樹很高興,但已是老淚縱橫了。

 

【談天】

這故事不是說別的,那樹就是我們的父母,那男孩正是我們。有人說男孩太殘酷了,但這不正是我們許多人對待父母的方式嗎?

 

【經文】

箴言23:22「要聽從生養你的父親;沒有他,就沒有你。你母親年老,要敬重她。」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