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此次「緬甸臘戌短宣隊」的隨團指導牧師、事工總調度者,是普世豐盛協會的余茂洋牧師;隊長為銅鑼教會薛信哲牧師,副隊長是忠孝路長老教會王愷傑牧師。(圖/忠孝路長老教會 提供)

短宣隊員們回應神的愛,擺上時間、金錢和心力,走入了緬甸孩子們中間;在縮小自己、服事他人的過程中,不僅看見需要,更重新審視自己…

當地的各處教會事工團隊,將孩子們一車一車載來參加營會。(圖/忠孝路長老教會 提供)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普世豐盛協會,與銅鑼長老教會牧者、竹南靈糧堂會友,共組15人福音隊,於10月12-19日赴緬甸臘戌短宣。成員中包含一位9歲兒童,是短宣隊隊長、銅鑼長老教會薛信哲牧師的兒子,一起投入在服事當中!

 

忠孝路長老教會王愷傑牧師,是這次短宣隊副隊長。王愷傑牧師表示,忠孝路教會與普世豐盛協會連結後,這次是第7次來到緬甸短宣。前5年與當地特定教會、神學院配搭,以帶領兒童、青少年營隊為主;待當地同工上手後,再繼續到別處服事。透過這種方式,幫助建造地方教會

左上圖:孩子們喜樂地參與營會。

右上圖:中間為普世豐盛協會余茂祥牧師,連結緬甸和台灣教會不遺餘力。

下圖:短宣隊坐船到緬甸「卡刀菜島」的教會孤兒院探望。此島又稱「垃圾島」,每當漲潮會帶來許多垃圾。(圖/忠孝路長老教會 提供)

「短宣隊的服事以『兒少營會』為主,是為著當地教會的需求。因這裡辦了很多類似孤兒院的事工,由傳道人養育孤兒或家中無人照顧、經濟困難等狀況的弱勢兒童,所以小孩特別多。」王愷傑牧師坦言,短宣隊每年只能來不到一星期,能做的有限;但每年持續不間斷前來,讓當地感受到長期的陪伴,也建立更深的關係

 

特別是長年參與的銅鑼教會薛信哲牧師,一路看著緬甸的孩子們成長、更新,讓他非常感動。薛牧師分享,6年前有一位仰光的女學生,初來參加營會時,因身形不像「典型美女」般纖細,而感到自卑。她於營會中分享自己的夢想是當歌手,大家鼓勵她獻唱一段,歌聲當場驚豔四座,也讓她跨出了第一步。女學生繼續每年來參加營會,如今已進入娛樂界,朝著夢想邁進中。

短宣隊一路上雖遇到諸多挑戰,仍同心合意盡力擺上。(圖/忠孝路長老教會 提供)

此次短宣過程中,遇到許多突發狀況,例如:結業式當天下起傾盆大雨,造成戶外場地泥濘,連走路都很難,但感謝主,大家很快調整活動、換到室內地點,孩子們也都很享受其中。

 

短宣隊中有一位同工因細菌感染,整張臉腫起來;因緬甸醫療不便,眾人擔心耽擱治療,除了迫切禱告,也到處尋找資源協助。後來當地教會找到一位牙醫師幫忙看診,用藥控制住病情。另外也有女性同工因生理期,全身無力。王愷傑牧師說:「但是大家都很棒!即使遇到這些狀況,仍願意盡所能繼續服事、付出!」

當地教會孩子們的畫作。(圖/忠孝路長老教會 提供)

王愷傑牧師說,去年和今年短宣時,當地各有一位牧者過世。他感受到神帶領他們來,除了辦營會,也安慰陪伴當地的教會同工,大家就像一家人。

 

最後王愷傑牧師感性分享:「在緬甸的傳道人很委身,他們的薪水和環境都很辛苦,但仍願意投入一生奉獻,所以每次都很衝擊我們,也是很好的提醒。真的要向他們學習,為著福音的原故,擺上自己的生命。」

 

精選要聞》

別「自以為幽默」 小心禍從口出,讓口舌犯了罪!

哈吉貝颱風侵日至少77死346傷 日本眾教會與災民在重創中重建

你是否已能量耗竭或精疲力竭? 黃以文牧師:耗竭可以重生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