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薩凡娜形容那次飛行經歷是「最糟糕的噩夢」,她在臉書分享後,意外鼓勵了許多人。(圖/Savannah Phillips FB)

兩個孩子的媽,薩凡娜·菲利浦斯(Savannah Phillips)說,那次簡直是一個「最糟糕的噩夢」。在飛往芝加哥的飛機上,坐在隔壁的男乘客竟然大辣辣地,在手機上發簡訊說她是個「臭胖子」!幾乎0距離的隔壁座位,薩凡娜看見那斗大的字,眼淚潸潸落下,她知道自己不瘦,但也不是機上最胖的。

薩凡娜全家福。(圖/Savannah Phillips FB

據美國福音網站Faith It報導,薩凡娜在臉書上分享那次的經歷,鼓勵了不少人,告訴我們周圍仍充滿許多良善的人們,神總是會看顧我們,當我們需要時伸手幫助。

 

那天因天氣不好,薩凡娜原定飛往芝加哥的班機提前了,臨時她無法被劃位到平時習慣的座位,她多半會選坐在旁邊沒坐人的座位,儘量設法不讓別人因她的「身型」而感到不舒服。

 

這回她的座位被劃在艙門口,才登機,看見隔壁乘客已經入坐,他自稱是個喜劇演員,戴著鮮黃色的太陽眼鏡,看起來約莫60歲上下。他起身讓薩凡娜坐到裡頭靠窗的位子,薩凡娜坐定後,當空服員在說明機上安全事項之時,鄰座乘客拿出他的手機(薩凡娜說,他的螢幕亮度調到最高,且用『超大』的字體),開始寫出:「我隔壁坐了一個『臭胖子』」。距離薩凡娜不到30公分的視力範圍,她清楚看見了這幾個字。

 

後面寫了甚麼,薩凡娜不知道,她立刻把頭轉過去,千萬種負面情緒從心頭湧出,淚珠順著發燙的臉頰潸潸落下,她努力讓自己不出聲,也不想產生衝突被轟下飛機,但她深深被傷害了。後來機長過來報告飛機將延誤30分鐘起飛,她感到難過極了,因為「還要忍受這個人這麼久」薩凡娜在臉書的貼文說。

 

薩凡娜蜷縮在窗邊,淚水仍不住流下來。突然間,坐在後面一位乘客隔著坐位拍了拍隔壁乘客的肩膀,說:「我有話跟你說。」隔壁乘客取下耳機後,後座乘客對他說:「我現在跟你換位子。」隔壁乘客一付不解,回答說:「好啊,但為什麼?」薩凡娜聽到後座乘客說:「我看到你發關於隔壁女士的簡訊,我完全無法忍受。」

 

於是他們調換了位子,這位俠義乘客坐到薩凡娜隔壁後,才發現她正在哭泣,他鼓勵薩凡娜不要被那個男人打倒,所有事都會好轉的。他們一路聊到家庭、小孩等等,薩凡娜破涕為笑。

 

這位俠義乘客說,他剛好看見那個人所打的「大字」簡訊,自己則忍不住顫抖,感到非常生氣。

 

薩凡娜非常感謝他的俠義行為,給了她莫大的鼓舞。後來空姐也不停為這位男士送來免費飲料,稱他為「英雄」。

 

薩凡娜說,「他是我的英雄,我告訴他昨天在教會,聽到:不論得時或不得時,神都會看顧你:不論高山或低谷,神都會看顧你,神今天看顧我!我告訴他,他是神差來的祝福。

結婚照。(圖/Savannah Phillips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