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十多名為主大發熱心的韓國宣教士,自費來台灣以「書法」宣教!圖為清炫才怡感性書法宣教會會長林東奎老師。(圖/記者林子騫)

「哇!好漂亮的字!」有別於傳統書法,更像是POP字體的「感性書法」,令人眼目一新。一群韓國宣教士於台灣街頭,以感性書法寫下聖經經句,贈送給行經的民眾,並為他們禱告,以「文化」不著痕跡地傳福音!

眾人於公共場域,用書法寫聖經經文或福音訊息,贈送給往來民眾;另外還有唱詩歌、跳舞、默劇,以及林東奎老師大字揮毫十分吸睛!。(圖/駐台灣韓國南部宣教聯合會李東俊牧師 提供)

這一系列「清炫才怡感性書法分享會」活動,主辦單位是韓國「清炫才怡文化宣教會」,協辦單位為「駐台灣韓國南部宣教聯合會」。宣教聯合會總幹事李東俊牧師介紹,「感性書法」藝術字的原文是「美好的手寫字」,是橫跨文字與圖畫的「書藝」。

 

十多年前教會中的帶職領袖林東奎老師,他同時是韓國許多藝術協會的核心成員,開始以感性書法作為宣教工具,成立「清炫才怡感性書法文化宣教會」,受邀到韓國各地,現場用感性書法寫聖經經文,贈送給民眾。因為字體美麗,民眾接受度高,同工藉著解釋經文背後的意義,引導他們認識基督信仰,也產生很好的果效

左上:此次活動南部地區主要協辦者李東俊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左下:林東奎老師於武昌教會前揮毫。右:感性書法藝術感十足,非常討喜。(圖/駐台灣韓國南部宣教聯合會李東俊牧師 提供)

由於意外發現這個傳福音的好工具,故希望能應用在更多華人地區宣教,所以林東奎老師特別學習中文,去年(2008)4月來台灣時,贈送書法給教會,教會方也邀請他來台辦活動。林東奎老師禱告後,決定8月來台灣培訓一批韓國宣教士,11月便首度於台灣西門町,開啟書法街頭巡迴佈道活動。

 

今年10月是清炫才怡第二次來台灣辦活動,此次包括林東奎老師共13位韓國書法家,自費來台灣,搭配台灣當地14位韓國留學生,先於台北真理堂、馬偕醫院、真理大學和師範大學,10月17-18則到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武昌教會和旗津旗後教會,每場活動大約2小時。

10月18日位於觀光地區的旗後教會前的場次。(圖/駐台灣韓國南部宣教聯合會李東俊牧師 提供)

同工會請民眾先填資料,然後讓民眾翻看資料夾中的經文,選擇想要哪一則;待書法家完成作品、放入畫框後,宣教士會為民眾解釋經文的背後含意,並為他們禱告。畫框也是由宣教士和教會奉獻,免費送給民眾,讓他們拿回家後,便於擺放在明顯處。

 

李東俊牧師分享,這次在高雄聯合醫院中,有一位高壯的男子前來拿書法,他表示自己是基督徒但很久沒回教會了;這位弟兄在過程中嚎啕大哭,感覺到聖靈對他說話。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現場民眾邵先生表示,自己來醫院拿體檢表路過,雖非基督徒,但很好奇這場活動;因為希望改善自己的脾氣,便選擇「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的經文。對於這群韓國宣教士願意為了傳福音自費來台灣,感到很新奇。(圖/記者林子騫)

「清炫才怡感性書法分享會」除了寫書法,還有唱詩歌、跳舞、默劇,以及林東奎老師大字揮毫,搭配妻子舞蹈表演,十分豐富精彩!

2019年10月份「清炫才怡感性書法分享會」活動精彩片段(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林東奎老師揮毫片段/駐台灣韓國南部宣教聯合會李東俊牧師 提供)

 

精選要聞》

別「自以為幽默」 小心禍從口出,讓口舌犯了罪!

哈吉貝颱風侵日至少77死346傷 日本眾教會與災民在重創中重建

你是否已能量耗竭或精疲力竭? 黃以文牧師:耗竭可以重生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並且為我們加油打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化為百倍千倍的祝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