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選舉的來到,也正是全民陷入高度分裂的危機時刻。一些好友會因著支持候選人的立場有別導致撕破臉。

賈森.索羅斯基(Jason Soroski)牧師在他的部落格指出,選舉季節,對於基督徒來說這是一個關鍵時刻,因為這是堅持信仰在真理中尋求合一,向人展示神恩典的契機,各個領袖也因著基督徒的禱告能更忠心所託。

 

賈森.索羅斯基牧師提醒,神藉著先知以西結至今仍然在呼喚著我們:「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以西結書22:30)

 

我們要成為在這世代中那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的人,不斷在神的施恩寶座前靠著祂的恩惠來提升我們的國家,迎接神在國家中作王掌權

 

賈森.索羅斯基提出基督徒可以用10節的經文為自己和各個領袖禱告:

 

為自己禱告的經文: 

樂意成為代禱的事奉者-「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提摩太前書2:1-2)

在生活中踐行信仰-「務要尊敬眾人,親愛教中的弟兄,敬畏神,尊敬君王。」(彼得前書2:17)

尊重權柄-「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羅馬書13:1)

警醒禱告-「我所使你們被擄到的那城,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耶和華;因為那城得平安,你們也隨著得平安。」(耶利米書29:7)

持守敬虔生活-「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歷代志下7:14)

 

為各個領袖禱告的經文: 

在敬畏中謹慎-「現在,你們君王應當省悟!你們世上的審判官該受管教!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兢而快樂。」(詩篇2:10-11)

獲得智慧的謀士-「無智謀,民就敗落;謀士多,人便安居。」(箴言11:14)

求神引導-「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箴言21:1)

看見神的主權-「他使邦國興旺而又毀滅;他使邦國開廣而又擄去。」(約伯記12:23)

尋求智慧而行-「我兒,你若領受我的言語,存記我的命令,側耳聽智慧,專心求聰明,呼求明哲,揚聲求聰明,尋找它,如尋找銀子,搜求它,如搜求隱藏的珍寶,你就明白敬畏耶和華,得以認識神。因為,耶和華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他給正直人存留真智慧,給行為純正的人作盾牌,為要保守公平人的路,護庇虔敬人的道。」(箴言2:1-8)

 

我們需要以智慧視野和體諒的心來禱告及謹慎涉及政治立場的對話,我們更要求神將智慧和公義放在各個領袖心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