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說地】

一男子騎在驢上,他的太太則拿了一大堆東西緊隨其後。一位軍官看到此景,實在無法忍受這種大男子的作風,便上前質問:「你怎麽可以叫太太拿東西,而自己在驢上優哉悠哉呢?」

 

「這裏的習俗就是如此。」那男人毫不以為然的說。

 

戰爭時期,這位軍官又巧遇這對夫婦。不同的是這次太太走在前面了。

 

軍官好奇的問:「你還記得我吧?這次為什麽改由太太走在前面呢?」

 

「還用問嗎?因爲路上有地雷。」男人說。

 

【談天】

的確有人因為征服了女人(或男人)而沾沾白喜,可是,那人却永遠失去了與她(他)並肩而行的美妙。上帝所以用男人肋骨而不是用頭骨或腿骨造成女人,本身就預示著一種平等和相依。莎士比亞說:「一切真摯的愛是建築在尊敬上面的。」當伴侶之間沒有一份尊重而只有相互的利用,你不覺得這是一種悲哀嗎?

 

【經文】

以弗所書5:32「…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