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台灣駐以色列代表季韻聲與傳道妻王若琴,目前投身於妻子所創的新事工,基督教信望愛聖教會以色列事工部主任。(攝影/記者林葶熙)

退休後,除了享受生活外,還能如何繼續榮耀神?前台灣駐以色列代表季韻聲與妻子王若琴在回台後,跟隨神的腳步從未停歇,承接另一個更沉重的「任務」。兩人更是享受在這忙碌的退休生活:「回來後,什麼東西都會用到以色列,帶人進入福音、堅固信仰!」

促進台以關係 看見神的信實

前台灣駐以色列代表季韻聲於2018年2月1日退休,與妻子王若琴回台已有一年多。結束這30多年外交生涯,他說到,「到以色列不久後,我就發現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國家。在很多地方,我看到感動。深深感受到這是一個有血、有淚、有靈魂的民族。」

 

在以色列的這些年,他每天面臨各樣外交挑戰,與駐台灣以色列代表合作無間,彼此來往熱絡,此外也感受到台以雙方民間往來有增熱的趨勢。從聖地旅遊擴展至其他領域,愈來愈多民間團體組成商業考察團、瞭解以色列新創企業、科技等。在其任內也推動簽訂台以打工度假的協定,不少台灣學生到以色列留學、擔任志工。

 

除了工作幫助季韻聲拓展視野,信仰也得到許多幫助。眼前就是聖經故事的發生地,關於以色列的各種預言也應驗在眼前。「我因此更明白聖經、也更體認我們所信的是獨一真神,是創造天地萬物、掌管人類歷史的全能上帝。」

 

他看見,以色列人在守日守節時,家人或家族會一起用餐、關係非常緊密,造就他們有自信、敢冒險、表現卓越的原因之一,也因著有家庭為後盾、有家人的扶持和關懷。「這也提醒我們,應該和家人維繫良好的關係。」

 

季韻聲在外交工作上努力付出、也盡心為神擺上,透過各樣方式促進台灣與以色列的關係,然而在這當中,神也埋下另一個計劃。他說到,「那時派到以色列去時,很多朋友知道我是基督徒,都說是『上帝派我去』。但是我去了回來才知道,上帝派我去的目的是為了她,為了去那更瞭解聖經。

 

前駐以代表賢伉儷—季韻聲、王若琴。(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退休後的新「任務」

王若琴則於2005年4月在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處長任期間,蒙神呼召要離開職場跟隨祂。2006年5月才回到紐約,與當時任職駐紐約辦事處副處長的丈夫相聚。自此之後,她專心接受聖經和神學的裝備,同時在外交部團契和教會中服事;並於2013年6月正式從華神畢業,取得聖經碩士學位。其後,她受基督教信望愛聖教會任命為傳道。她在上任沒多久,因丈夫派任到以色列,隨丈夫到那地。

 

外交部外派皆是依個人過去所做的工作中,所接觸的國家及領域,但丈夫過去從未接觸中東地區相關事務,卻被派任至以色列,因此她更確信「當我們一知道(要去以色列)的時候,就確定這是神的意思。」

 

神在季韻聲任期間,帶領他完成不少外交工作;同時,神也帶領王若琴更認識以色列。她每日查看許多資料、了解當地,並與聖經做連結,心中充滿熱情,開心接受神的裝備訓練。此外,她也在當地開查經班,帶領同事認識基督信仰與聖經,後有2位成員信主受洗。

 

回台後,王若琴擔任基督教信望愛聖教會傳道,與以色列事工部主任,結合以色列現今發展與神在2、3千年前的預言,幫助人更認識神、堅固信仰,也向未信主者傳遞福音。

 

她分享,除了要瞭解神與人之間的救贖關係,更要認識神對於世界的神國大計畫。聖經中有許多關於以色列的經文,若只讀經而不了解以色列情況,並不會知道神已成就哪些應許。如今世界相當接近末時,這是所有基督徒所期盼的時刻,準備迎接主再來的美好日子。但神將在末時帶來審判,對未信者則認為是毀滅的時刻,因此「現在的傳福音工作非常緊迫。」

 

夫妻倆感謝神的帶領,在多方面裝備兩人、給予各階段的工作。承接新任務的王若琴,積極向人傳講關於以色列的信息,也在自身教會帶領聖經速讀班,帶人看見神對世界的計畫與心意。卸下外交工作的季韻聲,繼續活出「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的生命,成為她的忠實學生、給予其支持,「我現在就是好好讀聖經並且支持內人的傳道工作,希望對傳揚福音有幫助。」

 

他們期盼更多人認識神,因為「以色列是上帝的見證,上帝希望我們透過以色列更認識祂,鼓勵大家多讀聖經、多認識以色列。願大家都在主裡天天成長!」

 

精選要聞》

 

你累了嗎? 5個「充電」的得力法寶

厄運連連、瀕臨崩潰 簽離婚協議書那天,不知情的朋友傳來詩歌,竟拯救了他們一生!

羨慕別人再創高峰? 廖文華牧師:「習慣」的力量不知不覺直到你掙脫不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