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潘劉玉霞牧師強調要擴張教會「治理這地」、「得地為業」的實踐力,在末後為主發光見證。(圖/記者陳新城)

一年一度的國家祭壇即將於11月9日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今年的主題為「TIKKUN OLAM修復、 創新」。

全國禱告網絡協會自2009年起至今,推動國家轉化事工已屆滿10年。這10年來,國家祭壇根基於每年祭壇基礎及一年365天的個人、家庭、職場、教會、城市祭壇上,邀請全國各地祭司一同站在上帝之約上,為著國家向神呼求,恢復人與人、人與土地、人與神的和好關係禱告。

 

Tikkun Olam修復世界

為何今年國家祭壇會以「TIKKUN OLAM」為主題?全國禱告網絡協會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表示,「Tikkun Olam」在希伯來文中的意思是修復(Tikkun)世界(Olam),在猶太Mishnah當中共出現12次,立意在於為社會全體的利益,修直、修復、修正道路。

 

潘劉玉霞牧師說,猶太人在歷史上是世界上得著最多諾貝爾獎的民族,無論在基礎科學、醫學、文學、促進和平及資訊、能源、交通、極端氣候應變…創新科技等都深深影響了全球。她說,或許有人認為那是因為猶太人基因強,人種聰明,潘劉玉霞牧師提醒,我們要注意猶太民族是世界少數經歷長期流離、經歷滅國、滅族傷痛而能在復建國71年後,在上帝的應許之地開枝散葉成為人均所得美金39106元的已開發國家。

 

潘劉玉霞牧師深信,這正是猶太人的文化中深植Tikkun Olam修復的觀念,他們才能勝過壓抑、壓制的不友善環境,盡心盡力運用恩賜才幹,並由於發掘民族的生存的意義進而改善並修直人類社會未臻成熟的狀況。

 

潘劉玉霞牧師強調,轉化就是恢復神起初創造的樣式,與Tikkun Olam是帶著一樣的動力!這就成全了外邦與猶太人新人教會末後合一的開端。當屬靈(外邦人的職任)與屬物質(猶太人的職任)被修復必將帶來全球與全面的更新!

 

十載修復之路

潘劉玉霞牧師回憶,協會近10年正默默摸索修復的工程。回首第一屆國家祭壇,找回失落平埔族並尊榮族群,設立翔鷹獎學金,在政府尚未能夠找出解決方案之際,以扶助身體的概念每年提供平埔學子獎學金。

 

她說,這些年來禱告網絡用溫柔的心觸碰尖銳的議題,透過環島禱告、當事者訪視、連鎖祭壇、道歉和好,杯水車薪略盡棉薄之力;在歷史考究中關注台灣政權移轉下被打壓的傷者,同樣在祭壇上尋求和睦帶下和好,期盼設立歷代傷害的止損點,擦亮台灣美好的命定!

 

2019年全國禱告網絡協會更要發聲邀請各領域的基督徒一起來參與修復創新的工程。從年初開始,祭司總聚、青年培訓、各類禱告Line群組,在不同領域、多方角度策展,研討。期盼在教育、兒童、青年、職場…等不同領域種下屬靈的DNA,擴張教會「治理這地」、「得地為業」的實踐力,在末後為主發光見證。

 

起來重修、建造倒塌的帳幕

潘劉玉霞牧師表示,直到如今Tikkun Olam恢復世界的使命已在猶太長兄中成熟茁壯,最近這幾年也是台以交流最頻繁友好的一刻,相信神已預備好與神、與猶太人同心同行的季節,就好像聖經所說,「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阿摩司書9:11)、「…此後,我要回來,重新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把那破壞的重新修造建立起來,叫餘剩的人,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外邦人,都尋求主。」(使徒行傳15:16-17)

 

潘劉玉霞牧師提醒,現今正是修造、堵破口的時候!不要停留在有毒的壓力下盤桓,如同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日子。在預備物質界、屬靈界重返榮耀之際,呼籲每一位神的兒女回應天父所託付的遠大異象。讓我們一起在國家祭壇呼求那位已經在以色列成就大事的上帝,明白上帝選召微不足道的以色列為典範是要叫軟弱的成為大群。

 

潘劉玉霞牧師呼籲:面對混淆、錯亂、傷害的世代,我們要同心呼求主讓我不被傷害所限,反而要成為負傷的醫治者,踏上和好的路,成為和平之子,在破口之處堵住破口!

2019國家祭壇以「修復、創新」為題,11.9在台北登場。(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精選要聞》

若想聽見聖靈的啟示 一定要做這4件事

選舉季節將臨! 10節經文幫助我們成為堵住破口的人

面對誘惑與不公義,該怎麼辦? 駱世雄牧師:靠主「以善勝惡」!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