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蔻拉在世上短短數周的生命,是奮鬥,也留下美麗的印記。(圖/ourheartjourney IG)

這是寶寶蔻拉(Cora)勇敢的求生日記。先天「左心室發育不全」讓蔻拉在出生後兩天就必須動大手術,在地上短短數周,以她小小的生命堅強地搏鬥著。雖然最終仍不敵,但在過程中,母親夏儂深刻感覺到神的保守與祝福,學到禱告的力量與信心。不願孩子再受苦,他們要蔻拉放手,投入主耶穌的懷抱…

懷胎五個多月,夏儂.威爾森(Shannon Wilson)在接受產檢時,醫生告訴他們,寶寶的心臟恐怕有狀況!「這番話,從此改變了我們一生。」夏儂在美國福音網站Faith It寫道。

 

數天後,寶寶被確診患有「左心室發育不全」(只有一半心臟)與「橫膈膜缺失」。院方告知他們,同時這兩種狀況,寶寶的存活率幾乎是零。對於非常期待這第二個女兒的他們來說,在淚水中,夏儂與丈夫德瑞克(Derek)為寶寶取名為有蔻拉(Cora),取其西班牙文「心」(Corazon)之意。

 

不灰心的夏儂夫妻決定轉院到華盛頓大學醫學中心與西雅圖兒童醫院,數週之後,院方排除了「橫膈膜缺失」,兩人喜出望外,知道這些日子來的禱告神都聽見了!在之後數個月,夏儂經歷了無數次超音波、胎心律妊娠測試等,計畫懷胎滿39周時在華盛頓大學催生,產後在數小時內再將寶寶轉診到西雅圖兒童醫院接受手術。

 

但是就在原訂生產當天,西雅圖兒童醫院因手術室發生感染,被迫生產必須延後,數天後臨時決定由奧勒岡醫學大學完全接手。面臨生產在即,寶寶又有狀況,這麼突然的狀況讓夏儂夫妻感到措手不及,緊張得不得了。

 

當時夏儂被接往奧勒岡醫學大學進行催生,經歷18個小時之後,蔻拉終於在醫生最後一刻趕到的「非預料」時間,來到這個世界。

蔻拉出生重3147克,有茂密的頭髮、小小梨渦、以及美麗的藍眼珠。(圖/ourheartjourney IG

剛出生的蔻拉不斷被安排心臟超音波、電腦斷層、出生兩天後即進行「心臟直視手術」,身為父母,見自己才剛出生的寶貝不斷要經歷大手術,夏儂說,這真的好難熬,她不停禱告,期待神保守醫生的雙手,讓手術順利。

 

手術後,進到手術房,看見小女兒蒼白、腫脹的身軀,那小小的胸膛仍是開著的,夏儂完全心碎了。接下來的兩周,她每天度日如年,但同時也充滿了神的恩典。

 

醫療團隊盡其所能要克服蔻拉的先天性問題,手術過後,經常是一個問題解決了,但另一個新的問題卻浮現出來,不斷用藥使得蔻拉全身水腫,體重增加到出生時候的兩倍,才13天大的蔻拉經歷兩次「心臟直視手術」,靠著「葉克膜」維生,醫療團隊為蔻拉移植了一片新的瓣膜,以防止血液回流,夏儂得知這片瓣膜來自於另一個無法順利長大的孩子時,她為另一個失去寶寶的家庭心痛。

 

醫生告訴夏儂,他們已經盡了全力、試了所有能試的醫療方法。而夏儂也相信,只有神才能治好她,不論結果如何,她全然順服神的旨意。

 

感謝主,蔻拉情況好轉了,這是在出生後首度睜開她圓滾滾的大眼,全家人欣喜若狂,姊姊香奈兒(Chanel)不斷開心重複著「蔻拉寶貝睜開眼睛了!」這句話。事情似乎有所轉機,蔻拉的水腫漸漸消除,也開始餵食,這也是最久的一次好轉的情況,這樣持續了6天。

首度睜開圓滾滾大眼,看著世界的蔻拉。(圖/ourheartjourney IG

姊姊香奈兒第一次握到了妹妹「蔻拉寶寶」的手,小小的手臂卻瘀青處處,讓人見了好心疼。(圖/ourheartjourney IG

夏儂感謝網路上成千上萬的人為蔻拉的奇蹟禱告,她知道上帝聽見了。但在第七天急轉直下,經歷90分鐘的心肺復甦術救回來了,蔻拉必須再動第三次手術,手術後情況變得非常不樂觀,院方告知他們,未來她只能透過心臟與肺的移植,才能存活。他們可選擇繼續留下來,或者轉院到西雅圖,原來的戶籍院所,但醫院能再做的實在已經很有限了。

 

夫妻兩人深知,如果沒有禱告與信仰,這個決定太難了。於是在隔天早上禱告之後,各自在紙條上寫下自己的領受,兩人都選擇回到西雅圖兒童醫院。但是一天過後,兩人卻感覺到,雖然轉院到西雅圖是禱告後的共識,最後的答案並非如此,他們從蔻拉身上學到了另外一課。

 

他們決定給蔻拉最安寧的過程,要與女兒好好相處一天,這是令人動容的一天。護士荷莉(Holly)幫蔻拉穿上媽媽早先準備的連身服、夏儂第一次為她換尿布、第一次能好好抱著她、一位自告奮勇的攝影師免費為他們拍了全家福照片、他們一起唱歌給蔻拉聽、讀床邊故事、並告訴蔻拉他們非常感謝蔻拉讓他們學到更多,雖然不捨,他們也為她即將啟程前往天家感到欣慰。

 

在第三次手術後一星期,2019年6月27日上午,這是最後一次看蔻拉,夏儂為蔻拉洗了頭髮,並戴上漂亮的髮飾,用美麗的布巾將她緊緊包起來,牽著姐姐香奈兒在她額上輕輕一吻,對她說:「Bye Bye,蔻拉寶貝。」外婆把香奈兒帶離病房之後,他們讓蔻拉與父母好好獨處。

 

他們抱著蔻拉,對她說話、唱歌、親吻她,雖只能短暫擁有她,但仍感到被神看顧且祝福。護士後來撤去了蔻拉的鼻管,讓他們終於可以好好看看這張美麗的臉龐、親親她,蔻拉睜著眼睛看著他們,他們知道蔻拉也正深深地愛著爸爸媽媽。

 

當時間差不多了,護士為蔻拉加強止痛藥,並移去葉克膜。「蔻拉深深愛著我們,德瑞克和我都哭了,我們求她放手走吧,但是她仍不忍離去。」夏儂寫道:「我告訴她:『我們很快就會見面了,妳要回家喔。』最後她安詳在我懷中閉上雙眼,投入救主懷抱中,息了地上的苦。」

 

「我們深深愛著蔻拉,期待未來在天國能再度擁抱。感謝蔻拉教我們這麼多。」

父母抱著蔻拉渡過在世上最後的時光,實在不捨。(圖/ourheartjourney IG

再見了,小寶貝!(圖/ourheartjourney IG

 

精選要聞》

你累了嗎? 5個「充電」的得力法寶

厄運連連、瀕臨崩潰 簽離婚協議書那天,不知情的朋友傳來詩歌,竟拯救了他們一生!

羨慕別人再創高峰? 廖文華牧師:「習慣」的力量不知不覺直到你掙脫不開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