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人在盛怒的時候會變成撒但的奴隸,所以當被冒犯的時候,先脫離「我」而仰望神。(圖/Shutterstock)

孩子:「媽咪,你看看妹妹啦,叫她也不理,關心她就罵我囉嗦,問她問題就叫我安靜,拿東西給她也不接……然後……@#$%&*^……反正真的很可惡、很過份、很欠扁、很讓人爆炸……媽咪,吼~你看看她那什麼樣子……你看看她那什麼樣子啦?吼~」

媽咪:「……」

孩子:「媽咪~你幹嘛不講話?你講話,你講話,你講話啊……吼~真氣死我,氣死我了!」

媽咪:「孩子,你……要不要先看看你自己現在的樣子?!」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發怒真是最難駕馭的情緒,也是撒但最容易掌控人的時候。撒但只要將人的怒氣激發起來,他想要我們幹嘛,我們就會照做。

 

因為人在盛怒的時候,從靈裡面來自於神的良善瞬間會被蒙蔽,就連魂裡面的理智也會出不了聲音。這時的我們會變成撒但的奴隸,只想傷害別人。等到怒氣過了,良善和理智都回來時,大部分的人內心都會後悔,因為自己在那當下已經完全失控了。

 

怒氣出現的主要原因,多半是因為自己或自己的原則被冒犯了,安全感的那條界線被跨越,所以就會奮力起來抵擋。說穿了,只有兩個重點:就是「我」被放大以及懼怕。我被放大,所以「你怎麼可以碰我」; 懼怕,所以先示威為強。

 

在聖經裡,神教導我們,凡事要先仰望神,更叮嚀我們不要懼怕!所以當我們感覺被冒犯的時候,先脫離「我」而仰望神,我們就無所懼,接著立刻向神禱告,求神告訴你「對方」怎麼了?我該怎麼處理?當神先進去我們裡面,撒但就沒空間了,更不用說要掌控我們了!不是嗎?

 

睡睡熊禱告時間

親愛的聖靈,求你在我要發怒的瞬間,更大聲的提醒我,要放下「我」,先看著你,不讓自己說話,而是讓你先說話。求你也幫助我,可以瞬間先想到對方怎麼了,而不是想著自己要怎麼反擊。求你讓我戰勝每一次被冒犯時所面臨的爭戰,成為一個靠你勝過怒氣的人。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愚妄人怒氣全發;智慧人忍氣含怒。(箴言廿九11)

你自己眼中有樑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馬太福音七4)

 

直接購買/底波拉媽媽與睡睡熊女兒的101則超自然對話

https://reurl.cc/VaMEX6

(文章授權/林羿翧傳道/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