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9高雄城市青年論壇(City Youth Forum)由「南臺灣瘋耶穌」聯盟主辦,9月28日晚間特會,由九曲堂循理會主任牧師郭志彬牧師主講信息。(圖/高雄榮美教會影音截圖)

魔鬼最怕的恩賜,也許不是先知、講道、醫治...等,而是當耶穌住進每位基督徒心中時,就可以擁有的一種能力...

教會的三大危機

一個人有「宗教」不見得有「信仰」,即使每個週末作禮拜、喜歡唱詩歌、在教會服事、奉獻…等,有可能只是「遵循宗教儀式」;即使懂得「神學知識」,也可能停留於「宗教」中。郭志彬牧師認為,重要的是「你相信什麼?」

 

如今信仰漸漸宗教化,許多因素讓我們不能好好紮根建造,使信仰動搖、泡沫化。郭志彬牧師觀察到,當今教會的三大危機:

 

1.「個人主義」當道,對教會產生的衝擊

現今社會強調自由、人權、利益,當感到「不舒服」便常立刻走出信仰,這種氛圍慢慢侵襲弟兄姊妹;然而耶穌卻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太福音16:24)

 

教會中的「真門徒」越來越少,「信徒」則變多,因為「跟不下去」,無法背起十字架、不把上帝的話當一回事,只停留在「宗教」的範疇中。

 

2.生活型態已改變

由於假期變多,人越來越看重休閒娛樂,將焦點轉移。許多年輕人因追求享樂,過著「提早退休」的生活,鬥志消退,逐漸侵蝕年輕人的心智。

 

3.過度消費,被錢追著跑的困境

許多人「憑信心」消費、過度刷卡,被錢追著跑;面對這樣的現實,難免消磨了雄心壯志,使信仰被磨得泡沫化。

 

保羅的提醒

對郭志彬牧師而言,信仰的優先順序,第一是上帝,第二是家庭,第三是教會。現在許多人的「順序」雖不變,但「比重」不同,上帝即使仍排第一,但要用放大鏡才看得到,「愛神」變成了口號。

上帝在我們心中的地位,是否要用放大鏡才看得見?(圖/郭志彬牧師提供,高雄榮美教會影音截圖)

年輕人的美好特質有「夢想、冒險、接受挑戰」,但如今常常不是為了「追求偉大」、期待榮耀,而是為了「新鮮、好玩、流行」的事物接受挑戰。聖經記載的哥林多教會也類似,受世俗影響大,將眼目放在地上的事物,且彼此相爭。保羅教導他們的內容,也值得我們思考:

 

一、有了耶穌就有了超能力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哥林多後書4:7

 

郭志彬牧師解釋,「瓦器」相對於金、銀器,是卑賤、微不足道的,即使髒了、破了也沒人想維修,因為它價值很低。而「我們」就是瓦器,但上帝揀選的大多是軟弱、卑賤的人,所以我們願意相信「我是瓦器」!

 

這段經文中的「寶貝」,就是指上下文出現數次的「耶穌」,但你是否100%相信呢?保羅是地位高、博學多聞的人,但在遇到耶穌後,便看萬事為糞土,以耶穌基督為至寶。當我們有了耶穌,就不必看地上,反要將眼光放高。

 

郭志彬牧師分享一則真實故事:有一位父親臨死前,帶兒子到倉庫看傳家之寶,是一顆近30公斤的大石頭。兒子原以為父親送他無用的東西,內心頗為怨懟,後來將大石頭送驗,才發現這是當今全世界最大的珍珠,價值將近20億台幣。

 

而耶穌基督就是我們的傳家寶,值得我們代代相傳。若我們真的相信,生命就會不同、顯出莫大的能力。這不是出於人,乃是出於神。所顯出的能力就是「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哥林多後書4:8-9)

 

我們常在教會中求許多恩膏,如:先知性、講道、醫治…等,但郭志彬牧師本身最希望有的恩膏是: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能不放棄堅持往前走,即使艱困仍舊可以爬到終點。有些人不是沒有恩賜才幹,但遇到困難就放棄了。

 

力克∙胡哲沒有手腳,在常人看來是破碎的瓦器,但在他裡面有耶穌(寶貝),所以顯出莫大的能力,即使被打倒,仍能勇往直前,一一克服困難。力克∙胡哲曾說:「沒有手腳,不代表不能完成大事」

 

2002年聖靈拜訪九曲堂循理會教會,許多人發生各種現象,包括大笑、大哭…等。上帝的靈進到許多同工裡面,使大家擁有「小強般的能力」。遇到很多困難、巨大壓力、軟弱和挫折,發生許多與自己想像不同的結果,失敗次數多到無法數,但同工們即使流了許多眼淚,仍繼續堅持下去

 

所以有了耶穌後,不要小看自己;有了寶貝,就有「超能力」,縱使被打倒了還站起來,流淚了擦一擦就繼續往前走。

郭志彬牧師以自身見證,鼓勵眾人為偉大的事堅持到底,被打倒了要再站立起來。當天晚會最後呼召並為年輕人們禱告。(圖/高雄榮美教會影音截圖)

二、超能力是為了成就偉大的事

郭志彬牧師認為,超能力不是為了讓我們去度假、享樂,若不是「為主的緣故」所做的事,都不算是偉大

 

「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這樣看來,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卻在你們身上發動。」-哥林多後書4:10-12

 

這段經文中,「耶穌」出現了四次;「為耶穌做的事」是「偉大的事」的基礎。若不是為了耶穌,「能力」便沒有意義;若為耶穌背十字架,越偉大的事困難越多,但是值得的。

 

然而,要為耶穌做什麼事?經文中「我們」出現三次,「你們」出現一次;也就是「我們為你們」便是「偉大」。我們死、你們活,就是「犧牲」。或許有人會嘲笑傻,花這麼多時間在教會、服事別人,但這是偉大的事。耶穌、德雷莎修女、馬丁路德都為別人犧牲,而顯得偉大。

 

「你」願不願意加入「我們」?即使有人嘲笑、質疑你,別放棄,要靠著神的力量繼續往前走,把「眼光」放大;也給予那些為我們付出的人掌聲。

 

郭志彬牧師提醒,「犧牲」是要靠著「超能力」才做得下去。一個人雖無特殊恩賜才幹,但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為了耶穌的緣故擺上,即使一開始成果不明顯,只要堅持下去,有一天必會開花結果。

 

三、以致榮耀歸於神

有一位印度牧師的爺爺和父親,皆在印度因傳教而殉道;這位牧師繼續傳福音建造教會,如今已成立117間教會,會友將近萬人。他們本身都很平凡,這是花了三代人的時間才有的成果。

 

魔鬼最怕的就是這種人,遭逼迫仍堅持下去,且一個接著一個人延續。有些教會快關了卻仍關不起來,因為有個人在那裡守著,這就是魔鬼最怕的恩賜。

 

「凡事都是為你們,好叫恩惠因人多越發加增,感謝格外顯多,以致榮耀歸與神。」-哥林多後書4:15

若我們願意為耶穌而戰,上帝必大大使用,將我們擺到對的舞台與戰場上。(圖/Shutterstuck)

四、雖然受苦,生命反而日日更新

保羅一路上很辛苦,遭受各種攻擊,但他的心卻越來越成熟,包容度越來越大,成為屬靈的父母;內心一天新似一天,而不是越來越古怪。「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哥林多後書4:16)

 

信仰的路不容易,但求主幫助我們,使我們勇往直前;讓瓦器因為寶貝進來,生命越來越美好、成熟。我們有盼望,所以不要灰心。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哥林多後書4:17-18

 

「瓦器」只是暫時的,有一天我們會變得「極重無比」,也就是「超級不平凡」;短暫的逼迫將成「永遠的榮耀」。你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嗎?這一切都為了耶穌、成就你我。

 

若你有這樣的心志,上帝就會選中並大大使用你。祂會調教、修改,且把你擺到對的位置上,讓你有舞台和戰場,用一輩子經歷神莫大的能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