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是全知的神,祂就是不斷的給我們機會,再給我們機會... ...,這叫作“愛”(圖/Shutterstock)

瑪拿西登基的時候年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五年。他母親名叫協西巴。【王下21:1】

瑪拿西給我們很多的鑒戒。瑪拿西的生命當中,他做錯了很多的事情,他幾乎可以說是以色列的南國——猶大國最糟糕的一個王。但是,非常特別哦!以色列的南北國各有差不多二十個左右的王,換句話說,在這四十個當中,他最糟糕,可是他在位最久耶!他十二歲登基,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五年。我剛剛開始讀聖經的時候,就覺得上帝怎麼會這樣呢?這麼糟糕的王,祢可以讓他早早的就死掉,不就完了嗎?或早早就被俘擄去了,最好這樣嘛!不然他在位那麼久,做了那麼多的壞事,影響了那麼多的人。上帝為什麼讓一個看起來最糟糕的人,卻是這四十個王當中在位最久的一位呢?上帝到底在想什麼呢?

 

但是,如果你繼續往下讀... ...,所以說到這裡,我還是要提醒你打開聖經,真的鼓勵你,如果你每天只聽一小段哦!其實你不會覺得他好像說書,說怎麼只有這麼一點點?後來怎麼樣呢?你打開聖經去看,真的,整個聖經裡面,會讓你看到說,你如果從整本聖經去看,對很多的事情,你現在的疑問,後面就會找到答案。比如說瑪拿西,這麼壞的一個王,為什麼反而在位最久?神不是掌權的神嗎?都在祂的手裡面啊!祂可以把他廢掉啊!立王、廢王不都在祂的手中嗎?如果你繼續往下去看,你就會發現,原來神讓他在位那麼久,神在等他回頭,神知道,因為祂是全知的神,知道瑪拿西最後會回頭,你知道,這就是天父的心。雖然管教我的孩子,但是,我對他有一個盼望,就是我希望他有一天會回來。(作為)地上的爸爸,我們只能說,我希望,我的孩子糟糕到這樣——他又吸毒,又鬧離婚,又有外遇,糟糕得一踏糊塗,我希望他在外面吃一點苦,能夠將來有一天會回頭。我們希望,因為我們不是全知的人,很多事情我們不知道究竟如何?可是,上帝是全知的神,祂知道瑪拿西終究會回頭。因此,祂就是不斷的給他機會,再給他機會,再給他機會... ...,這叫作“愛”。哥林多前書裡面講到愛,它有一個詞,愛是恩慈,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恩慈”在原文的意思是什麼呢?就是再給人機會。

 

神就是愛,你知道嗎?我還是要說,我在預備這一系列的分享的時候,心中都有一個感動。神也在對我說,寇紹恩,你的一些狀況、你的一些毛病我知道。我還讓你站在這個位子上,因為我在給你機會。我也求神同樣對你說,神讓今天,我們還有機會回頭,因為祂就是愛,抓住神給我們今天的機會,在你不能,在神凡事都能,但是,你肯不肯靠主回頭?

 

20190814《恩典365》列王系列-瑪拿西:上帝給人有回頭的機會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