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柏諭:面對未來,雖然還不知道將來要做什麼,但我相信只要不離開神,神必為我開一條路。(圖/記者都希基路)

吳柏諭自從小學確診罹患「妥瑞氏症」,並伴隨注意力不集中症狀後,他的生活開始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旁人的異樣眼光、甚至出言嘲笑,漸漸使他緊閉心房。

「妥瑞氏症」影響作息及學習

國中階段,他的症狀達到巔峰,有一段時間身體會不受控地一直搖頭,搖到頭痛、脖子痠還停不下來,「一直搖,非常不舒服,常覺得下一秒我的頭就要飛出去了」。

 

那段日子,每天早上一睜開眼睛,他的頭就開始痛,吃藥的話,症狀是緩解了,但副作用卻是「嗜睡」,導致他上課都在睡覺;不吃藥的話,頭痛欲裂,同樣無法學習,兩難的狀況讓吳柏諭身心俱疲。

 

因怕被嘲笑,拒絕上教會的邀約

當時同學邀請他到教會,他因擔心被嘲笑而拒絕。升高中的暑假,他卻突然主動跟著同學到教會,發覺竟然沒人會對他指指點點,大家都很接納、歡迎他,讓他非常驚訝,喜歡上這個能讓他放鬆的環境。

 

他不知道的是,在他去教會之前,那位同學特別將他的狀況告訴小組長洪彥修傳道,為此洪彥修傳道還特別去查什麼是「妥瑞氏症」,做好準備迎接這位新朋友。

 

吳柏諭的初次教會體驗圓滿結束。隔天,洪彥修傳道就接到通知說他有一位小組員在教會門口,他一去就看到吳柏諭,原來吳柏諭和父親起了口角,氣盛之下用手捶牆壁導致雙手受傷,於是洪彥修傳道帶著他到醫院包紮傷口,安撫他的情緒。


與家人爭吵,犯下大錯

雖然吳柏諭很喜歡教會的氣氛,但教會對他來說仍是個「我想來就來」的地方,直到發生「那件事」。

 

高一下,他又和家人發生爭吵,這次狀況更激烈,讓他就算到學校上課,腦中轉的仍是之前與家人的衝突。他愈想愈生氣、愈想愈委屈、愈往牛角尖鑽,終於他做了決定-跳樓。

 

「感謝神!我從5樓跳下去,竟然只有右腳受傷,我知道是上帝救了我。」吳柏諭如此說。當時洪彥修傳道知道他的狀況後,馬上到醫院陪伴他、為他禱告,整個小組也發動關懷行動。吳柏諭出院、開始進行復健時,小組也持續不斷的關心,每週載他到教會參加聚會,與他們同樂。

 

在這段時間,吳柏諭才真實了解到他的命是耶穌給的,也因看到小組員那份從神而來真實的愛,他決定受洗,委身於教會

 

信主之後,生命煥然一新

他說,雖然自己還有很多缺點,但是感謝神的恩典,他和家人的關係變好了,以前說不到幾句話就會變成用吼的或吵起來,現在不會了。神也讓他慢慢建立起正面的自我形象及自信心,敢和人接觸聊天。以前完全沒盼望的人生,現在卻可以和朋友們分享QT、自在地做自己,吳柏諭的生命完全不一樣

 

面對未來,雖然他尚不知道將來要做什麼、能做什麼,但吳柏諭相信只要不離開神,神必會為他開道路。

  • 吳柏諭:來教會後,我改變很多,這都是神的恩典,感謝主!(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