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何相汎說自己是有錢有時間的幸運兒,雖是基督徒,他卻有莫名的空虛與不安。(圖/Youtube-Hanmaum Church影片截圖)

何相汎(Sung-Beom Ha)是南韓事業有成的青年,學習父親勤儉與創業精神,三十歲出頭,名下已有兩棟不動產。他認為自己的成功全歸於努力與幸運,雖是基督徒,卻帶著十足屬世的價值,目標要在40歲退休。他說,很多人有時間卻沒錢,或是有錢沒時間,他卻是「兩者都有」的幸運兒,但他卻找不到真正的平安。

這是南韓春川市同心教會何相汎(Sung-Beom Ha)的生命見證。

 

父親的影響

何相汎是家庭三個孩子中的獨子,成長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父親是個非常勤奮的生意人,因早年生活艱苦,使他在往後的日子靠著堅毅的努力白手起家。他說:「如果你照著我父親的軌跡行的話,你肯定也能成功的,兩個成功關鍵是:努力與節儉。」,在他青少年時,完全沒有與父親見面的機會,因為父親一早6點就出門,經常要到晚上近11點才回到家,一年中只休兩天:過年與感恩節。

 

他特別強調父親節儉的習慣;父親會將濕紙巾再洗以重複使用、他只穿150塊在菜市場買的褲子、日用品一定只買超級便宜的,是「省錢折價王」。何相汎說父親節儉自己,卻讓家人衣食無虞,對待他人慷慨大方,所以備受眾人尊敬。他近年才從父親友人口中得知,原來父親過去15年,默默持續捐助大學獎學金給貧寒學生,但他卻從未宣揚自己的善行。

 

雖然從小與父親談話機會不多,但看著父親的言行,對他有潛移默化的影響,父親經常對他們說:他的錢不是賺出來,而是省出來的。

 

妻子的影響

透過母親友人的介紹,何相汎認識了敬虔愛主的妻子,因妻子與神的關係,改變了自己一向不相稱的基督徒生命與態度。

 

母親過世後,何相汎繼承了母親大筆遺產,與朋友設立了一家媒體新創公司,因著技術與資源,公司業務在一年之間大大擴張,到擁有40個員工規模,加上承自父親的金錢觀念,不斷增加的財富使他計劃在40歲就退休。何相汎雖然享有世界的一切,但他卻時時感到有一股莫名的空虛,打高爾夫、上高級餐廳,他完全都快樂不起來。妻子鼓勵他要禱告,並為全家報名了教會舉辦的退修會。妻子告訴他,教會與她已為他禱告許久。

 

雖然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退修會,他渴慕從中能有大大斬獲,但四天過去,他並沒有甚麼明顯得著,卻最後一天一句話打動了他: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約翰福音6:68)。在那之後他心中不斷想著:「這麼多人被耶穌改變,即便生活在苦難中,仍願意為主作見證,那我呢?我的平安從何而來呢?」

妻子為他的靈命禱告許久,是何相汎賢良的妻子。(圖/Youtube-Hanmaum Church影片截圖

神的觸摸

好景不常,公司最大的合約商突然終止合作關係,並挖走公司的技術人員,沒想到對方早已精心密謀許久,公司面臨了嚴重危機。一周後何相汎告知妻子,妻子的反應卻讓他始料未及。

 

妻子聽完後反倒雙眼發亮,對他說:「這是神給我們的機會啊,神要你謙卑下來,希望你回到祂面前,所以透過這個處境給你機會。」何相汎當然不這麼想,他不願接受這個事實,只是他也沒有其他的辦法了。

 

同時,一位朋友的事業也遇到比他還大的問題,他帶朋友到他的教會接受諮詢,但在這過程中,反而是何相汎大大被神觸摸。當時他聽著耶穌復活的事蹟,觸摸了他的心,以前讀到的經文瞬間通曉了,一切在他眼前都變得鮮明,神的話充滿了他,何相汎流出喜樂的眼淚,卻怎也停不下來。當他聽到「耶穌復活了」這句話,他開始對自己的罪悔改,承認耶穌是他生命的救主。

雖是基督徒,卻沒活出相稱的生活,但終於在認罪後,從耶穌同在裡找到了真正的平安。(圖/Youtube-Hanmaum Church影片截圖

「在我生命中,我從來不曾承認神是主。」他說:「我以為我的成功全是因為我的幸運與完善的規劃。我也一直認為自己是正直與謙卑的人,而且我經常傳福音,但是我的福音沒有能力,因為我不是在禱告中倚靠聖靈,而是自以為義。」

 

「我審判別人,但是事實上,我跟他們都差不多。我讓神傷心,總是與世界妥協,最後讓我變成一個十足的『偽君子』。」

 

他想起某一次,一個好朋友說他是「偽君子」,當下他非常生氣,認為自己是因信仰而被「迫害」。但現在他頭上的帕子被掀開,他終於看見了

 

原來他的主是他自己,他只想過好日子,早早退休。但神從來沒說過有錢會讓人快樂,祂的喜樂才是真實的快樂,當擁有了財富與成功,他知道這裡面完全沒有真實的平安。現在他已經不再夢想退休了,他只想積攢天上的財寶。

 

耶穌說過:「直到如今,我父在做工,我也在做工。」(約翰福音5:17),耶穌即使在十字架上仍未停止祂的工,那他自己怎能懶惰呢?「我將繼續工作,為神應許的天國繼續努力。」何相汎說。

 

精選要聞》

魔鬼最怕的恩賜是什麼? 郭志彬牧師:有耶穌就有「這種」超能力

神在7方面成為你的醫治者

自小因「妥瑞氏症」被人嘲笑、孤立,吳柏諭在神裡面找回自信與自我價值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