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盲人律師導演洪成昌(最右邊)與主要演員大合照。(圖/麥幕唯斯文化事業)

靠著主的恩典台灣首部律政電影《盲人律師》日前上映,探討公義與人性,將福音置入院線商業電影中!

洪成昌導演,靠著神的恩典,兩年多前在臉書上募集百萬資金,經過兩年的籌備、拍攝與宣傳發行,終於在10月18日全台上映。為了宣傳電影,洪成昌弟兄全台跑透透,靠著多年的創意實戰心法,跑了超過120場的講座,在分享中,洪成昌導演都賣力分享、毫無保留,帶給非常多弟兄姊妹在生活、職場上實質的幫助,讓創意能夠成為神使用的工具!

 

電影「盲人律師」講述一個沒有訴訟經驗的盲人律師,幫危困的職災勞工打跨國求償官司,故事的腳本改編靈感來自台灣史上最大的職業災害求償案,以及台灣唯一視障律師。男主角盲人律師由新銳演員張哲豪弟兄擔任,還有亞太影后陸弈靜(金鐘54電視電影迷你劇集)女配角獎)、資深實力派演員班鐵翔弟兄…等優質演員,一同演繹這場小蝦米對大鯨魚的精采故事!

 

演員班鐵翔弟兄在電影中和男主角盲人律師的法庭戲精彩,被許多律師譽為「國片少見,有好萊塢水準的法庭戲」。外型粗曠、嚴肅的班鐵翔,過去經常在戲劇中扮演老師、老爸、軍人或歹徒,這次在盲人律師中,班鐵翔既是男主角的恩師,更是引領男主角進入法律殿堂的事務所老闆,集多重身份的他,最後居然因為官司和男主角不得不對壘,角色的轉換,讓班鐵翔驚呼連連。

(圖/盲人律師 FB)

導演洪成昌說,班老師的演出沒有話說,尤其和男主角亦師亦父的情緒掌握令人激賞,最後片尾,當男主角官司勝訴時,身為另一方律師的班鐵翔,眼神流露出來的是看到學生成長的欣慰,而非敗訴的遺憾,掌握度百分百。

 

男主角張哲豪弟兄也說,班老師在片場自然流露出來的情緒,讓演對手戲的他折服,二人的互動戲也因為班哥的帶領而更入戲。而男主角張哲豪弟兄第一次擔任院線電影的男主角。張哲豪說:「自己在拍這這部戲時,因為壓力大而顏面神經失調,看了醫生吃藥後才緩解。接演這部電影突破很多,最難忘自己的一場崩潰哭戲,在拍攝時候完全融入角色,喊卡的時後連拍攝人員都有感動落淚,相信真摯的感情的渲染力是最直接的。」他更在這部電影裡頭,深深地經歷到上帝的恩典與看顧!

 

導演洪成昌弟兄並非律師出身,為了創作電影《盲人律師》詳讀了數十本法律相關經典書籍,以及長達190頁的真實官司的判決書!靠著禱告和努力,最後將官司的過程、法律的攻防合結合小人物的奮鬥與人際情感,打造出這部「盲人律師」電影,既具有精采的法庭對峙、也有小人物的生命改變、還有動人心弦的情感戲。除此以外,導演洪成昌弟兄多年來在緬甸進行跨文化宣教,深知宣教之辛苦,所以電影《盲人律師》歸屬於導演票房收入的百分之40將投注於宣教事工!

 

電影《盲人律師》除了簡鍊精采的法律攻防,更還原了真實官司案件的過程;另外還有觸動人心、引發共鳴的角色情感與內心轉變,非常呼應人們靠自己追尋目標時,所產生的迷惘與迷失,然而,在悔改之後,仍然可以再次站立,活出全新的生命!

 

精選要聞》

魔鬼最怕的恩賜是什麼? 郭志彬牧師:有耶穌就有「這種」超能力

神在7方面成為你的醫治者

自小因「妥瑞氏症」被人嘲笑、孤立,吳柏諭在神裡面找回自信與自我價值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