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說地】

傍晚,孩子吵著要媽媽帶著他去釣魚。「孩子,明天才開禁可以釣魚呀!」可是孩子已拿好釣竿,軟硬兼施地非要媽媽同去不可!

 

上好誘餌,他將魚綫一次次甩向湖心,在落日姃輝下泛起圈圈漣漪。忽然,浮標動得厲害,他知道定有大傢伙上鈎了,猛地拉上來,他的眼睛亮了,哇!好大的鱸魚!月光下,魚鰓一吐一納地翕動著。「你得把它放回去,兒子!」

 

母親嚴肅地說,孩子傷心地掉下了眼淚。環視四周,不見人影。但孩子知道,未到開禁時間,母親臉上的表情不會改變。呆了好長一段時間,孩子終於把那鱸魚扔進湖裏。這個孩子後來成為紐約市著名的建築師。童年時候的事使他終身感謝母親,因為是母親教他誠實、守法和勤奮,那次他雖再也沒有釣到大魚,但後來他却獵取到生活中的大魚-事業上的成績斐然。

 

【談天】

 一條魚教會了孩子自律,只有當他懂得不只是在別人的目光中才勉强承擔責任時,他才是真正的長大了,他也才能够規劃自己的人生。

 

【經文】

箴言22:6「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