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藍又時:「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回頭看神的恩典,沿路都是祝福,每一次都是,神都是這樣擴張我們。」(圖/藍又時臉書粉專)

信主多年後,似乎不再像初信時,常經歷奇蹟般的生命改變,反倒迎來一波又一波的艱難挑戰。繼續堅持信仰的原因是什麼?走過10年信仰生活的藝人藍又時認為:「生命的本質真的是要懂得如何『把榮耀歸給神』,知道『我無能但上帝都能』。」

從相信到堅信 成為「穩定的基督徒」

藝人藍又時自2003年出道,除了是位出色的歌手,也是專業詞曲創作人、製作人、配唱老師。21歲那年,她陷入人生谷底、試圖結束生命,但因著走進教會,讓她遇見能改變一切的神。

 

信主前期,她內心滿腔熱血,在摸索中認識神、看見自身價值,更積極向身旁人傳福音,藝人張芸京是她帶領信主的其中一人。隨後,她漸漸發現得到福音並不代表「萬事皆通」,雖曾經歷過神奇妙的工,但如今她更是追求神在其內心的改變,追求內心的平安,學習當一個「穩定的基督徒」。

 

她分享,作一位有熱誠的基督徒非常重要,但更難的是,成為擁有平安且穩定走在神道路的基督徒,學會遇事思考:「上帝的眼光是什麼?」

 

人在狀態差時,才能真正檢測自己是否能交託於神。「心所做出的回應,對事件、環境、世界做出的回應,相對是比較用上帝的眼光(看待),有平安就不會因著恐懼特別去抓什麼,會放給上帝。」

 

在教會中,她將自身恩賜才幹奉獻教會,因身為公眾人物,大眾習慣看見她站在舞台上,她卻說到,站在神的舞台上是件危險的事。站在舞台上,人會不自覺將榮耀歸於自己,而非歸於神,她在過去也曾見不少敬拜者因此跌倒。每當服事神時,她除了會穿上屬靈全副軍裝,也提醒自己要謙卑,並稱此為「謙卑的斗篷」—時刻謙卑在神面前,求神保護自己不因驕傲而跌倒。

 

走過10年信仰道路,藍又時渴望能成為穩定走在信仰道路上的基督徒,並時時向神禱告,使自己能在無時無刻榮耀神。(圖/藍又時臉書粉專

進入新的屬靈階段

從屬靈嬰孩到如今,藍又時在這條信仰道路上,經歷許多生命起伏,眼目不再對焦於神行多大的神蹟,乃是對付自身生命、活出神的樣式,學習對事、自己、上帝坦承。她愈來愈能明白神的心意,「神就是想要我們需要祂,就像是我們想要小孩需要我們」,此外她也更認識到,「生命的本質真的是要懂得如何『把榮耀歸給神』,知道『我無能但上帝都能』。」

 

她坦言,以前認為弟兄姊妹只會一昧說「神很好」,卻無法體會自身受的苦。如今,她的信仰生活進入不同的挑戰,不再只是想見證神曾在自己生命的奇妙工作,而是學習在每次跌倒、生命被神破碎時,有力量重新站立。

 

過去她曾看過一個異象,有雙手在自己胸口內,摧毀裡面的東西,如同在動手術,感覺非常疼痛,但接著聽見神說:「妳看清楚,這是我的手。」這也使她明白,生命需要被神修剪、重整,雖有屬靈同伴能互相支持,但終究要面對自己要背的十字架。「跌倒真的有夠痛,站起來時會覺得,原來上帝真的不會把你承擔不了的加在你身上。」

 

每個人承受的苦難不同,旁人也難以體會,藍又時相信,上帝的愛能夠改變一切。當她在向人分享福音時,會盡力以對方能接受的方式靠近,「把自己帶到那當中,因為我們裡面有神的愛,那(份愛)真的是可以救人的。」跟隨神不僅能認識神的大能,也看見祂透過不同歷程改變人,人的改變速度快或慢、或大或小,都見證神改變的大能,而每個人都是見證。

 

從外在生命的改變到內在生命改變,是基督徒必經的過程,而對付內心思想更是難上加難。她說到,有時人經常會扶著犁向後看,向人訴說過去成功的信仰生活,卻忽略要確認自己下一步所踏的步伐是否穩固。因此,她也時常提醒自己,雖然生命中仍有許多軟弱,但要學習保羅誇耀自己的軟弱,因為神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對付老我並不容易,或許會受些苦,但她確信,比起選擇走世界的路,走在神的道路是能得到更多豐盛祝福,當下受的苦都是暫時的。她期許自己,繼續堅定且穩定走在信仰道路上,穿戴全副軍裝迎接挑戰。

 

她也鼓勵大家,當屬靈生命進入下一階段時,不要被眼前的困難打倒而選擇走回世界。回到世界也同樣會經歷痛苦,但神在道路終點會擺放祂對人的獎賞、永恆的盼望。「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回頭看神的恩典,沿路都是祝福,每一次都是,神都是這樣擴張我們。」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