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中思恩堂全職團隊在感恩禮拜中以合一歌聲詮釋因為有愛,我們仍將「持續走、不放手」。(圖/記者陳新城)

台中思恩堂在今(27)日下午3點在松竹國小活動中心舉行70週年暨按牧感恩禮拜。來自各所屬植堂教會及牧區同工、信徒在喜樂氣氛中齊聚,禮拜中按立、授職11位牧師。

感恩禮拜在該堂信徒的敘述個人及家庭在台中思恩堂的成長故事開場,並以影片帶領會眾走過70年感恩的足跡。1949年中國佈道會計志文牧師差派沈保羅牧師前來設立教會,起初在台中朱家仁長老府中舉行聚會,第一次主日崇拜是夜間在日據時期所留下的日本會堂聚會(今太平路國語禮拜堂),當晚在蠟燭照亮下共有16位赴會,而今在各地拓展了各種不同型態的教會及牧區。

 

思恩堂現有位於台中公園東北角的教堂,在1951開始動工興建,並於1952年2月14日舉行獻堂禮拜,教堂外有先總統蔣中正親題「思恩堂」墨寶。

青年敬拜團用古箏和現代樂器象徵世代合一在「祢的信實何廣大」詩歌齊頌主恩。(圖/記者陳新城)

在影片的回顧中,細述該堂在創立初期為培育福音工作事奉者,即著力設置聖經學院,隨著該教會事工發展需要,1996年9月正式設立「事奉訓練學院Ministry Training College」,該堂會80%的同工都是經由該學院培育。MTC已培訓超過400位學員,分別投入在各地的牧養、宣教及職場事奉。

 

思恩堂積極推展宣教事工,MTC已經培育了許多宣教工場的事奉者,約瑟夫現今在北非開啟地區事奉,他在聚會中分享過去6年來,雖然在異地事奉不易,但教會提供在事工上的支持及代禱,也對在台的家人十分關心,所以無後顧之憂的在工場事奉。該堂會並為每位宣教師預備了一位「總召」來統籌該位宣教師的後援支持,這讓該堂會在宣教的推動上能鼓勵更多人回應神的呼召。

典躍舞團以舞蹈「破繭而出」演繹台中思恩堂70年的變化與感恩。(圖/記者陳新城)

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會長顏金龍牧師、台北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台中旌旗教會蕭祥修牧師、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東海靈糧堂林進泰牧師在透過影片祝福思恩堂70堂獻上祝福與感恩。蕭祥修牧師以所領受的聖經啟示錄3:8「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期待台中思恩堂迎向恩上加恩、力上加力前路。

92高齡的陸振國牧師(左)對被按立牧者耳提面命的提醒,勸勉在事奉上要殷勤。香港王永利牧師多年來協助思恩堂恩事工,代表按牧團勉勵11位牧人忠心持守神的呼召。(圖/記者陳新城)

受邀參加感恩禮拜的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彭懷真在致詞中說,在詩篇90篇中摩西的禱告說人的一生平均是70,若是強壯可以到80年,但自然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思恩堂走過70年卻是不斷要延續下去的,思恩堂這些年來透過「傳愛」的事工祝福了許多人。彭懷真局長指出,杜牧師與團隊同工付出許多的心血推動社服關懷,在政府單位人員面前見證了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希望教會能夠與政府社會部門更多的連結,在這世代社會中成為主的見證。彭懷真局長在致詞後為思恩堂所經歷的恩典禱告,求神使用思恩堂的五餅二魚,成為祝福眾人的出口。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彭懷真致詞。(圖/記者陳新城)

杜明達牧師在最後勉勵與會者,我們最寶貴的是與神的關係、我們是一家人,感謝神已經興起了新的一代,看見他們熱心、仔細的事奉。相信神要讓我們在未來的年間興起更多人來完成主的大使命,上帝要在祂的教會得著一切的榮耀。

杜明達牧師1985年27歲自中華福音神學院畢業後回到母會台中思恩堂牧養至今。(圖/記者陳新城)

1985年牧養至今的主任牧師杜明達在感恩禮拜前受訪時表示,走過70年,我們的內心充滿感恩,70年來神的愛一直都在,藉著過去許多屬靈的長輩為教會立下了美好的根基,神讓我們選擇了三個使命原則:宣教、門訓、新世代。透過宣教讓我們把福音傳到地極,在門訓上把神的愛深刻的刻劃在人的生命當中,也在神的愛裡把新的世代培養起來 讓一代一代把福音傳承下去。

 

精選要聞》

魔鬼最怕的恩賜是什麼? 郭志彬牧師:有耶穌就有「這種」超能力

神在7方面成為你的醫治者

自小因「妥瑞氏症」被人嘲笑、孤立,吳柏諭在神裡面找回自信與自我價值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