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法國新頌教會聚會現場。      (照片提供/Hillsong Church)

相較於傳統教會的式微,法國福音派教會正在興起。首都巴黎蒙帕拿斯區(Montparnasse)的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就是其一,2005年從澳洲到巴黎植堂,會眾由數十人成長到近千人,每週在Bobino劇院的主日崇拜,幾乎爆滿。

數百名年輕會眾唱著動感的歌、揮舞雙手,讓人以為身在流行演唱會現場。像這樣活力、熱情、多元種族的福音派教會,符合年輕人喜歡愉快氣氛、更入時的敬拜服事,就連牧師的衣著,也讓年輕人沒有距離感。

福音派教會強調個人與基督的直接關係,是吸引年輕人的關鍵。新頌教會牧師懷特(Brendan White)表示,「耶穌道成肉身、是我們的救世主,都是幾十個世紀以來不變的信息,但我想能用更現代化的方法表達。」

根據官方的人口普查,法國境內大約有60萬人都是福音派教會成員,其中46萬人有規律的宗教活動,這數據從1950年以來增加了10倍。目前2068間福音派教會的敬拜地點,小至餐館,大至演唱會場、劇院,有一半都是在近30年內植堂。但傳統天主教卻有明顯衰退現象,全國6,300萬人中,天主教人口從80%下滑到64%。

最近法國媒體也開始注意到福音派興起現象,不只有電視節目專題介紹,還有報紙頭版報導,並宣稱每10天就出現一間新教會,而宗教記錄作家Linda Caille更以《耶穌的軍隊 福音派佔領法國》(Soldiers of Jesus, evangelicals at the conquest of France)為題出書。

上月底法國福音協進會(National Council of Evangelicals in France)於巴黎附近舉行會議,更討論到未來每1萬人分布之處,就要有一間福音派教會。

法國新頌教會敬拜現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