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談過戀愛的人可能都知道,經營愛情並不如想像中容易,複雜、失控,甚至是分手的局面,時常會上演。愛情,真的有那麼難解嗎?帥爸爸張蒙恩2012年最新力作《親愛的公主2》,要帶每一位公主找到「幸福的出路」!

幸福有三元素 最重要的是「價值感」

「如果我有女兒,我一定會從小跟她說:妳很美,這樣她長大後有男人讚美她,她會說:我知道,而不會馬上投入男人的懷抱。」張蒙恩以此比喻灌輸價值的重要。      (圖片提供/張蒙恩)

原本正著手寫另一本書的張蒙恩,決定續寫《親愛的公主2》,因為第一本書的暢銷,讓他前後收到幾百封諮詢信件,「很多人都有一樣的問題,因此決定透過新書解答大家的疑問」。說到《親愛的公主2》與第一本書的不同處,「更直接傳福音了吧!」他說。

張蒙恩認為,「價值感、安全感、成就感」是「幸福的三元素」。在戀愛中,女人多半會尋找「安全感」,而男人喜歡「成就感」,但千萬別把這些取代個人的「價值感」。就像生命三元素「陽光、空氣、水」,三者缺一不可,就算其他兩者再重要,都無法取代另一者「存在的必要性」。

「幸福三元素」也是從「三位一體」的概念而來:我們必須將上帝當成父親,遵從祂賦予人的「價值感」;耶穌道成肉身,陪伴人走過在世的苦,給了我們「安全感」;聖靈賜下能力,幫助我們做成許多事,這就是「成就感」。

從整本《聖經》脈絡來看,神拯救人的第一步是「讓我們成為祂的兒女」,恢復尊貴的關係與身分。每一位女孩真正要明白的價值是-妳是獨一無二,是天父所愛的公主,要活出美好的人生。因為影響一個人的「決定」,除了外在環境牽引的感覺外,更重要的因素還有「價值」,唯有當擁有正確的價值,才有「能力」去拒絕做錯誤的事,不被環境牽著鼻子走。

更有效幫助人 新書加入Q&A、音樂、漫畫

漫畫傳遞《聖經》中,上帝撇下99隻羊,也要去找回1隻迷失羊的故事。      (圖片提供/張蒙恩)

張蒙恩在書中的筆名為「帥爸爸」,帥爸爸也成為許多女孩傾吐愛情疑難雜症的心靈導師。不少打算自殺的女生因為看了他的書後,決定重新看重自己的價值,也有許多基督徒姐妹暱名,請教真實的兩性問題。

親愛的公主2》有一章特別節錄帥爸爸與讀者們的對話,透過雙方一來一往的問答,更能引起共鳴。身為Fight.k樂團團長的張蒙恩,也將自己創作的詩歌收錄在書中,如其中一首《稻草人》,雖以黑暗搖滾的曲風描述失戀者的心情,但最後帶出「我值得有人(上帝)愛我」;漫畫則是傳遞99隻羊的《聖經》故事精神,內容多元豐富,就是希望能有效幫助讀者接受與學習。

《ONE》加入結婚進行曲的旋律,很適合在婚禮中使用。張蒙恩以耶穌的角度唱出You are The One的幸福感。      (音樂提供/張蒙恩)
《Jesus You Do Care》一曲表達出,不管你是成功或失敗,上帝依然愛你,祂的愛超越一切。      (音樂提供/張蒙恩)

成立「親愛的夢想社」 給年輕人一個機會

張蒙恩表示,《親愛的王子》預計在下半年度出版,將以「實現夢想」的角度切入,將信仰的根基以現代的話語陳述,幫助基督徒在各行各業成為卓越的人才。

另外,他們已立案通過,成立「親愛的夢想社」公司,將持續透過出版正面的書籍及帶有信仰精神的服飾來幫助更多人;同時也是青年實踐夢想的平台,期待協助年輕人出版文字、藝術或設計相關作品,與各界建立關係。「親愛的夢想社就是想給年輕人一個有路走的機會」!

欲知更多《親愛的公主2》內容或試讀,請上專屬網站:http://www.swaibaba.asia/臉書

【內容搶鮮看】

帥爸爸談「幸福三元素」。      (圖片提供/張蒙恩)

帥爸爸與讀者的互動問答,更加貼近讀者的心。      (圖片提供/張蒙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