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學仁牧師家族人丁興旺,出遊都是四代同堂。家人經歷摩擦後修復親子關係,令他們更加融洽、親密。(圖/周學仁牧師 提供)

基隆靈糧堂周學仁牧師夫婦熱衷開拓教會,卻在建立瑞芳靈糧堂時,經歷小兒子的悖逆,多年後又因早年忙於教會事工,讓兒女們覺得備受冷落,引起家庭內的「茶壺風暴」,這場風暴如何收尾?

出生第8天就獻給主

周學仁牧師是第三代基督徒,服事神的種子很早就埋在他的生命裡。出生第8天父母將他抱到教會,代表頭生的長子奉獻給神,直到大學四年級,他確定回應神的呼召、獻身做傳道人。

 

神學院畢業後進入台北靈糧堂服事,深受靈糧堂大家長周神助牧師「強本南進」的宣教策略影響,認領嘉義、台南、基隆為其牧區的植堂地點,先後開拓(或協助開拓)台南永康靈糧堂、南投名間靈糧堂、基隆靈糧堂、瑞芳靈糧堂、雙溪靈糧堂、萬里靈糧堂等6間教會,並親自擔任基隆靈糧堂的駐堂牧師,至今已近20年。

周學仁牧師一家人在台北靈糧堂65週年為主做見證。(圖/影片擷圖)

開拓教會期間經歷兒子浪子回頭

正當周學仁牧師和妻子忙於教會事工及拓植瑞芳靈糧堂時,當時讀國中的小兒子卻頻頻惹麻煩,遠離教會、不想回家,抽菸、喝酒、打架、進警局,這讓周學仁牧師感到非常無力,只能盡力善後,但也無法改變什麼,「除了交託給主,我們完全使不上力」。

 

多年的禱告,神大能的手開始工作。小兒子在升上高三時,突然自己覺悟不能再這樣過日子,開始每天早上5點跟著父親周學仁牧師去教會晨禱,乖乖到學校上課、準備考試。並在大學時確定自己對青少年有負擔,到新加坡學習青年輔導事工,在那裡全人、全身心靈都得著醫治與釋放,並在2年前回到基隆靈糧堂與父親同工。

 

因忙於事工引發家庭「茶壺風暴」

今年9月中台北靈糧堂65週年前一個月,周學仁牧師接到邀請,全家人要上台分享見證,當大家聚集討論時,看似和諧的家庭,意外爆發「茶壺風暴」。原來大女兒從小因父母忙於探訪、聚會,晚上經常不在家,她權充弟弟妹妹的小褓母,即使現在已是三個孩子的媽,長年隱藏在內心的不公平在此時爆發。聖經裡財主家的大兒子、小兒子的故事就在他們家上演。

 

多年的開拓經驗,讓周學仁牧師深刻體驗到「恩賜配搭」。周學仁牧師自己的個性、先知的預言以及所做的測驗,發現他的恩賜是偏向牧師及教師,缺乏使徒及先知性恩賜,而他能持續開拓,都是受益於周神助牧師所強調的「團隊事奉」,彼此幫補、恩賜成全,且能持續向前。

周學仁牧師開拓基隆靈糧堂已近20年,後又拓植了3間教會,未來將繼續建立基隆靈糧堂成為遍地植堂的教會。(圖/周學仁牧師 提供)

開拓遇低潮,幾得憂鬱症

中間也曾經歷低潮,2004年,在基隆開拓的第4年,他連續7天失眠,已達焦慮、憂鬱、崩潰的邊緣,經醫生建議服用安眠藥來控制睡眠、穩定情緒,經過108天完全復原,沒有吃任何抗憂鬱藥物。經歷此病,他更多學會如何處理人事、心情的舒壓,面對人生的困難則更多交託、仰望神。

 

建立教會,遍地植堂

他們一家人經歷了「茶壺風暴」後,也藉此兩代開誠布公,周學仁牧師和妻子也特別向孩子們道歉,特別是對大女兒,因新手父母有許多不成熟的地方,重新修復親子關係。

 

周學仁牧師早年服事時,向神有個禱告,希望能為台灣貢獻開拓十間教會,目前已達到6成。未來,他盼望繼續「強本南進」,建立基隆靈糧堂成為「給出去」的教會,能遍地植堂。

 

精選要聞》

患難中的四個提醒 鄭紘彰牧師:就算想耍賴,也要在神面前耍!

神的能力+你的努力=危機領導力 不收賄、不回扣、不靠關係的經營法則

擺脫中年無力感 6件事幫助您繼續前行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