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說地】

在一叢林裏,獵人為了捕捉猴子,做了一隻木箱,箱內放一些堅果,箱邊上開一個勉强容猴子的一隻手伸進去的小圓洞。猴子透過小孔,聞到、看到裏面的食物就心動。

 

開始,牠們猶豫不定,繼而徘徊在箱子左右試探一番。最後終於堅定地把手伸入小圓洞裏。獵人見猴子抓住果子,從隱蔽處跑了出來。因抓堅果而使拳頭變大的猴拳已經不能從箱子的小圓洞中抽出來了。想逃命,也只能帶著這笨重的箱子跑,最終,落入被捕的下場。

 

【談天】

人們嘲笑猴子的劣性,牠總不肯放下已到手的東西。其實,因為物慾而失去自由,豈止是猴子?因為放不下到手的職務、待遇、權力、享受,有些人整天東竄西奔,機關算盡,消耗了多少人的精力;因為放不下誘人的機會去大撈一把,結果却是常作繭自縛。這樣的人還少嗎?為什麽該鬆手時不鬆手呢?

 

【經文】

約翰福音6:27「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