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楚晴:我們一直靠自己抓住的時候,反而什麼也抓不住,因為為我們爭戰的乃是萬軍之神耶和華,我們如何能倚靠如此渺小又有限的自己呢?(圖/平鎮浸信會 提供)

ROYAL ELASTICS是一家專做「無鞋帶彈性休閒鞋」的公司,創立於澳洲,其鞋款被視為是新世代的潮流時尚,並被媒體報導在兢爭激烈的休閒鞋電商市場,2年內營收大漲56%。台灣區總經理馬楚晴於上週末受邀於平鎮浸信會主辦的「職場青年主題論壇」中,以「活在與神同在的境界」為題,分享信主經歷及經營品牌的甘苦談。

渴望人生有意義,卻得不到滿足

馬楚晴加入Royal Elastics十年,並且是在接了這個工作之後才認識神。

 

她以前是個虔誠的佛教徒,經常讀佛經、上禪修班、打坐、參加禪七,也閱讀許多修習靈性的書籍,如奧修、賽斯等新時代的思想。因為自身對人生有許多疑問,遭遇許多挫折、失敗,包括破碎的婚姻、父親過世家業一夕間被奪走、妹妹因癌症過世,她自己也得了憂鬱症,非常不快樂,對人生很迷惘。

 

從小她就對人生做了很多規畫,出國讀書、希望自己的人生有價值、有意義、是個快樂的人,但卻做不到,因此一直透過靈性的追求來尋求愛、智慧、真理、快樂,用盡一切方法仍然無法使生命得滿足。

 

過去她從沒想過要認識基督教,因在台灣多神論的文化影響下,她覺得怎麼可能只有一位神?人怎麼可能只有這一生?

平鎮浸信會主辦的「職場青年主題論壇」現場敬拜。(圖/平鎮浸信會 提供)

進教會談合作卻被神的愛吸引

某次公司同事提到有一間教會聚集了很多年輕人,時常舉辦活動,如街舞、舞蹈比賽等,她就想也許公司可以跟教會的年輕人合辦活動,因此她去這間教會參加主日,會眾唱詩歌她不停地流淚,心變得特別柔軟,感受到神的愛。

 

這樣的經歷太過奇特,吸引她每週都去教會,漸漸認識耶穌基督是唯一的真神,是道路、真理、生命及喜樂的源頭,馬楚晴發現自己想要的一切都在耶穌裡面,因此她丟掉以前所有的靈性書籍,單單尋求主,隔年就信主、受洗。

 

信主後,她在生活中仍碰到很多困難、挫折與挑戰,例如:最大的客戶倒閉,收不到貨款;工廠罷工,連續多月無法出貨;資金面臨缺口,不知該如何走下去。有一次因為公司面臨太多問題,她壓力大到免疫功能失調,造成臉部大面積紅腫,吃類固醇、消炎藥、抗組織胺、鎮靜血管的藥也無法消腫。

 

在困境中學習放手、交給神

她求問神為何要讓她承受這麼大的壓力?上帝要她不要再靠自己的力量想方設法,如果妳不放手,我沒有辦法介入、幫助妳。她才在神面前謙卑俯伏,放手完全交給神,神的供應、信心、力量進入她的裡面,成為信心的勇士面對狂風暴雨。外面的環境沒有改變,她卻因心中的力量毫無懼怕。

 

「我們一直靠自己抓住的時候,反而什麼也抓不住,因為為我們爭戰的乃是萬軍之神耶和華,我們如何能倚靠如此渺小又有限的自己呢?」

 

馬楚晴經過這些試煉與磨練,才了解到事與願違原來是一個祝福」,雖然經過死蔭的幽谷、水與火的試驗,卻能浴火重生、如鷹展翅上騰,要得神特別的獎賞、恩寵與祝福

Royal Elastics的鞋底印有「猶大的獅子」圖案,祝福穿鞋的人走在神的道路上,走上得勝的道路。左為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牧師,右為陳嘉華師母。(圖/平鎮浸信會 提供)

開會前帶領公司同仁低頭禱告

馬楚晴也將公司全然獻給主,每週公司內部會議時,她都會帶領大家一句一句的禱告,盼望藉此將神帶給人,「他們什麼時候會被神揀選,那就是神的工作。」

 

在她及團隊的合作下,Royal Elastics推出「Pastor」牧師系列潮流休閒鞋,因為她認為「我們蒙神的寵愛,才得到一切的祝福,公司的鞋子當然要給神國珍貴的牧者穿」,並在鞋底印上「猶大的獅子」圖案,代表這是一雙「福音的平安鞋」,祝福穿鞋的人能走在神的道路上,為神傳福音。若穿的人不是基督徒,也祝福他們能走向神的國度,走上得勝的道路。

 

透過挫折學習人生功課

她同時也跟在場的年輕人分享,神透過人生的困難、挫折使她學習到的功課:

一、在人際關係上回到與神相處的境界

二、破碎自己、抓住神,熬煉信心與安息

三、重新定義成功

 

以前的她追求學歷、事業、財富等物質上的富足,以為那才是成功人生,但認識神之後,她認為真正的成功不只是外在的富有,更是內在的富足。

 

人生最聰明的選擇:抓住神、跟隨神

現在對她來說,心中有愛,與家人有美好的關係,與朋友、工作夥伴建立好的人際關係,有時間陪伴家人,有心靈的平靜、真正的喜樂,可以實現心中的夢想、沒有害怕,可以成為有價值有影響力的人、內心強大,這才是真正的富足。然而,想靠著自己有限的能力,很難得到這些成功,唯有抓住神跟隨神,才是最「smart」(聰明)的抉擇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