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遛狗的時候,牠常常教會我很多事。

 

我家小犬,是一隻超過20公斤重的大犬,奔跑起來時速可達40公里,在路上若看到同類絕不低調,就算對方意興闌珊,牠也會「熱情地」衝上前去打招呼,尤其喜歡挑戰速度比牠快的機車,狂奔加狂吠,曾激怒不少騎士。

 

如果你以為牠性情兇猛,那倒一點也不。牠是標準的人來瘋,會向家中每一位訪客撒嬌,討摸討抱之外還會舒服到自動躺著翻肚;許多怕狗的人都會被牠的溫柔給收服,剛進門時被牠的熱情嚇到沙發上,要離開時卻與牠依依不捨。

 

牠最期待每天兩次的散步時光,我必須將牠帶到空曠的戶外運動,牠則會像元首的特勤保鏢,緊跟著我的車子慢跑樂此不疲。牠也喜歡在草地上打滾,毀掉全身剛洗完澡的潔淨,愛在草叢鑽進鑽出忙的不亦樂乎,或是彷彿警探似地,嗅聞著對我來說毫無二致的各種植物。

 

出去玩,總是會累的。我很明白伸長舌頭氣喘吁吁的牠,多麼渴望喝水休息,牠也很清楚只要跑回車上,便可以回家喝水。但是這供需平衡與你情我願的互動,卻不如想像中的順利。

 

當我打開車門呼喚牠回家,牠並不會興奮地直奔而來,雖然牠臉上寫著「我累了」,但卻總以迂迴之姿靠近,彷彿是草坪上與我巧遇;他會瞄一眼為牠而開的車門,卻過門不入繼續東聞西嗅。若我此時關門,牠會立刻衝回來搖尾要求上車,否則牠總會晃個五秒,再貌似深思熟慮後不小心跳回車內。

 

作為一隻備受寵愛的家犬,在鬼門關前曾被我們花了六七萬元救回來的牠,卻每天都會用這種作態,告訴牠自己:是我們需要牠,而不是牠需要我們。

 

此時妻與我都會相視而笑,在上帝眼中,我們也常常如此作態吧?!我們想起《聖經》上說:「神連自己的兒子都為我們眾人而捨,難道不也把萬有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只可惜小犬聽不懂這話的深意與深愛。

 

新的一週,面對天父的愛,毋須作態。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愛與傷痕公益音樂會?公益音樂會  為泡泡龍病友而演 www.eb-concert.com ?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