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流言蜚語會把合一撕裂,使教會變得軟弱無力。我們應當如何回應教會裡說長道短的問題?

說長道短是很糟糕的行為,會在教會裡製造破壞。

 

很少有事情像說長道短這樣大大破壞教會合一。團結合一的教會力量大。流言蜚語卻把合一撕裂,使教會變得軟弱無力。

 

一個領導某知名福音機構的朋友告訴我,他們確實把禁止說長道短編入給員工的政策手冊裡。若有員工顧慮另一名員工任何事,都應當把他或她的顧慮直接告訴該名員工。如因任何理由未能直接講,該名員工必須去找上級。

 

不容忍說長道短,員工可能會因說長道短而砸了自己的飯碗。

 

為什麼?因為它撕裂組織裡的合一。

 

我們應當如何回應教會裡說長道短的問題?

 

首先,不要作流言蜚語的來源。如果你不確定某件事算不算流言,只要有一點疑慮,那就連提都不可,請控制你的舌頭。

 

第二,如果教會裡某人開始跟你說長道短,請你溫柔地予以責備。你不必厲聲斥責,你可以柔和地說你並不想聽什麼八卦,而且你希望這類流言停止,不要再傳下去。你可以用簡單的一兩句話,作促進教會合一的人。

 

如果多幾位會友像你一樣,話很快就會傳開,大家就會知道流言蜚語、說長道短在你們教會是容不下的。這樣,教會將成為一個快樂又合一的地方。

 

「凡要愛惜生命、享受好日子的人,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彼得前書3:10)

 

內文出自《為神作個好會友》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3812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