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靈糧神學院北美分院院長張玉明。      (照片提供/靈糧神學院北美分院)

靈糧神學院北美分院」於今年1月正式成立,為什麼要將神學院設立在北美?「因為要把教室帶到工場,把神學教育帶進各城各鄉!」院長張玉明說。

從耶穌的時代以來,「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的現象一直都存在,神學院正是為解決「工人訓練」的需要而生,工人也是從最需要的工場而來。但就以往的經驗來看,學生受訓完後,多半沒有再回到他們原本的工場,因為幾年下來,學生被訓練中心的文化改變,對原來的地方也已經感到陌生,「回去」似乎比「留下」還要困難。「這樣的訓練結果,不但沒有解決工場需要工人的問題,反而惡化了當地缺乏工人的情形。」

因此,靈糧神學院北美分院設立的宗旨,正是要「把教室帶到需要工人的工場」,正如耶穌從父那裡來到世上,親自訓練門徒,所以神學院的教師也是從各地到學生所在的地方進行教導。

重「師徒制」 打造符合世代需要的傳道人

張玉明認為,門徒訓練除了知識、理念的傳遞,更要重視「生命品格」和「事奉態度」的塑造。 知識可以在教室內一次傳遞給許多人,但品格態度的培育則需要一人對少數人,甚至是一對一的訓練,正如家庭中父母親對兒女的培育一樣。該神學院其中一項重要事工,就是希望協助在地牧者針對「品格、真理、事奉、關係、恩膏」這五方面來訓練自己教會中的神學生。

靈糧堂大家長周神助牧師於1月21日的開院禮拜上分享勉勵。      (照片提供/靈糧神學院北美分院)

此外,有些神學院會要求學生辭掉工作,離開原本教會,全家搬進神學院,這種類似修道院式的學習環境,卻讓許多畢業後的神學生,進入教會服事時必須從頭適應,事奉起來格外孤單。

有鑑於此,靈糧神學院北美分院打造「在職進修」的學習環境,結合在地教育和網絡平台,允許神學生可以帶職彈性修課,幫助學生在原有基礎上繼續深造、擴張服事境界,非常適合欲漸進式進入全職服事的基督徒就讀,也能藉此培養出符合當代教會需求的傳道人。

靈糧神學院北美分院除師資陣容堅強外,每年6月也會邀請周神助牧師、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院長謝宏忠舉行為期一週的靈修會,幫助神學生明白神在這個世代賜下的托付和使命。張玉明歡迎有志者加入,一起為主在這世代更多收割莊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