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胡師豪:「感謝神,透過這個經歷讓我發現到,上帝是最大的,因為那在我裡面的比世界更大。」(圖/胡師豪提供)

所有人都誤會你,只有上帝相信你,你該怎麼辦?經歷砲彈差點誤擊警察局、軍中意外鬧鬼事件,身為軍營裡唯一的基督徒,只能倚靠神。短短幾年間,局勢大逆轉,從眾矢之的變成迫擊砲指揮官,基層官兵一路直升上尉缺,甚至帶領教會進入軍營為鬧鬼事件禱告…他被誤會、被羞辱仍堅持信仰,「因為那在我裡面的比世界更大。」

很多東西是認識神跟信心的過程,上帝用20年時間來調整我的認知。我覺得從不信到信,不是一個瞬間的問題,信仰過程是很務實的。」現任高雄榮美教會區長的胡師豪分享,信主後的人生可說是一波三折。

從軍官變成保險業務員,胡師豪說「這一路都是神的帶領」。(圖/胡師豪 提供)

砲彈差點擊中警局、經歷軍中鬧鬼事件

19歲時受洗,大學時期跟著學姐來到榮美教會,信仰之路十分平順。軍中兩週平均放四天假,胡師豪只要一有空就趕往教會參與聚會、服事。入伍後平順的日子沒持續多久,迎來第一個的意外事故。

 

民國92年,當時國軍正籌備軍事操演事宜,全營軍隊都必須在正式操演前一天晚上,集合前往當地的廟宇祈福,身為軍中唯一的基督徒,胡師豪果斷拒絕這個祭拜儀式,結果隔天就出意外。原本接收到夜間射擊指令的他,收到了錯誤的數據,射擊角度往左偏了約30度。

 

砲彈發射出去的霎那,硬生生差點擊毀一棟警察局,所幸無人員傷亡。此事之後,各界的關切、軍中上級長官的質疑和一連串的審問接踵而來,壓力與日俱增,「你不是基督徒嗎?怎麼發生這些事情,你的上帝沒救你?」面對各種質問,胡師豪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也無法反駁。

 

胡師豪面對了三種壓力:案情真相的壓力、面對信仰的逼迫和被威脅的處境。誤擊事件後,全旅上下每位軍官都想「認識」他,胡師豪形容自己宛如被關在監牢般,每天都在不同人的審問中度過。再者,所有人都譏笑他「你上帝沒保佑你?」並用鄙視的神情預測他接下來的軍旅生涯,絕不會有好下場。最後,即便知道事實是現場操作指令和動作都正確,但是長官給錯數據,上級人員依然要他「擔下責任」,草草了事。

 

「當時每天只睡一兩小時,壓力很大,我就跟上帝禱告,真的錯不在我,是那個數據出了問題。」事發後胡師豪在眾軍官面前重新演繹當晚操作流程,也被判定毫無缺失,但案情卻沒有逆轉。即便每天禱告、讀經,也穩定寫靈修筆記,他仍擔心自己被法辦。有天讀到約伯記42:5「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他只能苦笑:「上帝我好像快要見到祢了…!」

 

有天晚上禱告時,上帝清楚的告訴他「師豪,如果你10年後再回頭來看這件事情,有什麼想法?」聽到神應許的當下,他第一次欣慰地笑出來,深知這是神要帶他脫離風暴的應許。

 

果真半年後,所有知悉內情的長官都被法辦、拔除官階,以往嘲笑他的那些人也默不作聲,而胡師豪竟因此升上中尉,擔任迫砲指揮官,往返全台軍營擔任迫砲指導支援,也獲得全國射擊比賽冠軍獎項,短時間內一路從排長升上大營區的副連長,幾乎就是上尉職,是當年同期中最快升官的軍人,真實地經歷到上帝的公義。

胡師豪在退伍前被選為國軍優秀軍官,獲得三支大功和寶星獎章。(圖/胡師豪 提供)

擔任副連長期間,需要管理軍營中所有內務,其中有位罹患憂鬱症的士官,是當時三大主官「連長、副連長和輔導長」積極關懷的對象。這位士官有嚴重自殺傾向,且數度自行停止服抗憂鬱藥物,卻因役期未盡而無法退伍,胡師豪向上呈報數次皆未果。有天凌晨三點,這位士官傳給他簡單的報平安簡訊,竟成了最後遺言。

 

清晨五點多,當胡師豪等軍官早晨醒來時,憂鬱症士官已靠在樹上上吊死亡,繩子深深陷入脖子,明顯失去生命跡象。自此,軍中出現各種謠言,官兵開始「自主放假」,其中有位乩童甚至放話,製造恐慌,野狗只要靠近那棵大樹都會「吹狗螺」,搞得人心惶惶。上級曾經請過道士來作法,卻被其以「冤氣太重」回絕,十分困擾。

 

胡師豪鼓起勇氣與上級報備,讓教會牧者順利進入軍事重地,為這些官兵禱告。牧者也特別在那棵樹下為眾人禱告,其中有狗也跑到樹邊準備「吹狗螺」,聲音卻嘎然而止,最後掉頭離去。當時胡師豪覺得很神奇,師母說「我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命令這隻狗閉嘴。」在眾牧者禱告後,軍中也恢復平靜,不再有鬧鬼事件傳出。

胡師豪區長與牧師師母合影。(圖/胡師豪 提供)

「感謝神,透過這個經歷讓我發現到,上帝是最大的,因為那在我裡面的比世界更大。」經歷砲彈誤擊警局、軍中鬧鬼事件,胡師豪回憶,真的只有感恩。神還他一個清白並賜下恩典,也改變軍中屬靈氛圍,帶領軍人信靠神。

 

帶職事奉20年,興起無數領袖

從22歲至今,胡師豪已帶職事奉20年,退伍後轉戰保險業,從待了7、8年的保險公司業務員轉任保險經紀人,上帝用創世記12:1鼓勵他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使他短短一年內從一人起家變為13、14人的團隊而成為處經理。

 

同時,教會的事奉也未曾斷絕。胡師豪讀過神學院短期裝備課程,也成為牧養三個小組的區長,興起更多下一代領袖。

 

「很多東西是認識神跟信心的過程,上帝用20年時間去調整我的認知。我覺得從『不信』到『信』,不是一個瞬間的問題,信仰過程是很務實的。」胡師豪說,基督徒的道路,就是往前看「模模糊糊」,往後看「清清楚楚」,以至於我們能夠因著遭遇,向神獻上感恩。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篇23:1

胡師豪為現任榮美教會的區長,牧養三個小組。(圖/胡師豪 提供)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


精選要聞》

讀經與靈恩衝突嗎? 周學信牧師:衝突主因是人的欲望與操控,塑造性讀經會帶來改變

基督徒該如何善用「九型人格」分析

美國25歲馬拉松者穿「耶穌拯救」號碼布條 中途心臟病發作,竟被跑者「耶穌」拯救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並且為我們加油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化為百倍千倍的謝謝~(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