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月26日嘉義聯禱會於嘉義東門長老教會,舉辦今年度第三次「聖靈末世的工作與教會的更新」系列講座,講員是台北真道教會顧問牧師張秉聰牧師,這次的主題是「領受聖靈奇妙的恩賜」,有165位牧者、教會領袖報名。(圖/呂姿蓉牧師 提供)

你喜歡讀聖經的熱情,遠勝於禱告嗎?或者相反?張秉聰牧師提醒,「真道、聖靈和生命」三者與「靈魂體」息息相關,若能平衡發展,則人生最後的結果,相對會最大!

張秉聰牧師引言時分享,今年三月首次來嘉義帶領「聖靈系列特會」時,神給他的經文是約翰福音3:34,「神所差來的就說神的話,因為神賜聖靈給他是沒有限量的。」張秉聰牧師解釋,即使講員擁有啟示性恩膏,也不可能滿足每一個人的需要。因此焦點不是在「教導的人」身上,教導的人負責傳講,其他是聖靈的工作,因為聖靈比任何人了解我們個人的需要

 

「特會」會結束,但生活是每分每秒都與聖靈有關係,因此我們必須反思:追求、領受聖靈,渴慕被聖靈充滿的原因。我們有聖靈的幫助,不代表考試前就不必讀書;聖靈最大的工作,是幫助我們這個人「做調整、改變」,當我們「人正確了」,做事情就會正確。

 

價值觀被聖靈引導調整對了,做的事情就是好的。「聖靈充滿」會得著平安、喜樂和信心,更勇敢面對患難。喜樂的心靈就是良藥,處於病痛時,有時神會直接醫治,有時候會增加我們的抵抗力,使我們有力量面對困境。

84歲的鄭媽媽上台分享見證。她今年7月在女兒陪同下,參加嘉義聯禱會主辦的聖靈特會;特會最後一天,聖靈給潘慶彰牧師很大的感動,所以特別在當天活動結尾時,邀請鄭媽媽從座位站起來,並詢問受洗意願,鄭媽媽很喜樂地答應,並於當天午餐時決志,同桌也有許多牧者鼓勵她,現在已經受洗(圖/呂姿蓉牧師 提供)

這次聚會有兩大方向:

1. 聖靈與神的話語
人活著是靠著「神的話」,神的話是很重要的行事為人依據;然而更要進一步在聖靈的同在中,得著神更活潑的話語

 

2. 聖靈與服事恩賜
教會是神在地上很重要的代表、天國的大使館,每個基督徒都要成為活石;每個人先成為活的生命,結合起來建造神所喜悅、榮耀神的教會。

 

哥林多前書12:7說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張秉聰牧師解釋,「顯」就是彰顯,使徒行傳第2章前半段,聖靈降臨在門徒身上所發生的事,如講方言,令週遭的人感到納悶甚至不舒服;但在彼得說明後,門徒不僅沒有遭排擠,反而使三千人信主,這便是「叫人得益處」。

 

每一次當我們被聖靈充滿後,要如何借助聖靈的同在,帶出益處?哥林多前書14:4提到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作先知講道的,乃是造就教會。這裡不是二分法,保羅兩者都要,先自己得益處、造就自己,再去幫助周邊的人,包括門訓、傳福音、奉主的名為他們禱告等,對神有信心,相信神能解決每人的問題。

嘉義東門長老教會敬拜團帶領敬拜。(圖/呂姿蓉牧師 提供)

造就自己的「鐵三角」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有些人存疑心,你們要憐憫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出來,搭救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存懼怕的心憐憫他們,連那被情慾沾染的衣服也當厭惡。那能保守你們不失腳、叫你們無瑕無疵、歡歡喜喜站在他榮耀之前的我們的救主─獨一的神」-猶大書1:20-24

 

張秉聰牧師從這段經文,歸納出在三方面竭力地追求:

一、在至聖真道上

保羅在腓立比書3:13-14說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人生要不斷往目標跑,包括在屬靈上也要有目標。

 

希伯來書6:1~2記載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神、各樣洗禮、按手之禮、死人復活,以及永遠審判各等教訓。   

 

張秉聰牧師解釋,這段經文中所列的「教訓」,在教會中稱為「裝備課程」、「基要真理課程」等不同名稱,也就是基本的信仰課程。這些只是「開端」,仍要繼續竭力追求,就如聖經即使讀再多次都讀不夠。

 

二、在渴慕聖靈上

約翰福音3:34說神所差來的就說神的話,因為神賜聖靈給他是沒有限量的。聖靈不是「點到為止」,而是沒有限量的,所以我們要「大大張口」、不必客氣,只管向神求,神願意把靈澆灌凡有血氣的,賞賜祂無限量的同在。

 

三、在行為生命上

馬太福音5:48提到,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以上三方面的追求,張秉聰牧師稱之為「鐵三角」,在至聖真道渴慕聖靈上竭力追求的目的,是要使我們在生命和行為上「像天父完全」,也就是基督徒在世界做鹽做光。

 

「三」在基督信仰中有許多含意, 包括父、子、聖靈三者不能偏頗,「靈魂體」亦同。若將30公分的線摺成三角形,三邊等長的正三角形,才能組成最大的面積。

 

「真道、聖靈、生命」與「靈魂體」有關,「真道」屬於悟性,用智慧、理性去了解,屬於「魂」的部分,但我們不純粹在知識上,也要如保羅所說用「靈」的禱告,「方言」也屬於靈的部分;行為屬於身體的行動。三者平衡發展,則人生最後的結果,相對會最大!

 

張秉聰牧師觀察到,弟兄和姊妹在追求信仰上,有許多不同之處,姊妹相對而言比較喜歡禱告,通宵禱告或參加禱告會都是姊妹居多;但許多弟兄禱告一下子就感到不耐煩,卻能買很多本聖經徹夜研讀。

 

因此,我們不能只專顧其中一種讀神的話,能夠了解基督徒該做與不該做的,但「知道」不等於能「行出來」,但透過聖靈的幫助,能勝過肉體的軟弱,活出神的話。「真理」+「聖靈」,能帶我們朝向天父的完全

歡迎、渴慕並領受聖靈大能。(圖/呂姿蓉牧師 提供)

主辦今年三場聖靈追求特會的嘉義聯禱會,主席潘慶彰牧師接受本報專訪時分享,「聖靈充滿」不是一次性,而是有延續性的,所以才會特別重視、連續舉辦特會,本身牧養的嘉義東門長老教會還有另加兩次全人更新營,同樣皆由張秉聰牧師帶領。

 

潘慶彰牧師觀察到,有些弟兄姊妹原本對聖靈陌生,但今年多次參加特會後,感受到明顯變化,例如從第一期開幸福小組的莽撞,到第二期增加信心,第三期則領受聖靈更大的能力,同工之間也更加同心。特別是當教會要推行傳福音運動,必會面對屬靈爭戰,更需要聖靈的能力。

 

潘慶彰牧師鼓勵,「聖靈追求」不只是特別的聚會,更應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包括個人靈修、方言禱告或參加各種聚會。也許有人會質疑特會的「功效」,但潘慶彰牧師提醒,聖靈是無限、在我們全人動工的,只要願意存敬畏的心專心追求,每個人都能領受新的收穫

 

精選要聞》

讀經與靈恩衝突嗎? 周學信牧師:衝突主因是人的欲望與操控,塑造性讀經會帶來改變

基督徒該如何善用「九型人格」分析

美國25歲馬拉松者穿「耶穌拯救」號碼布條 中途心臟病發作,竟被跑者「耶穌」拯救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