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月27日以色列第六所醫學院Ariel大學舉行了第一學期的開學典禮。(圖/卓健誠牧師提供)

多年來,由於學校位於撒馬利亞(Samaria)地區,而面臨法律規範的限制,以及國際撲天蓋地的壓力,要求學校必需“正常化、本地化”,一直都無法順利的招生與授課。

但在10月27日,Ariel大學醫學院舉行了第一學期的開學典禮。這是以色列第六所醫學院,她將有助於解決該國醫生短缺的問題。據以色列時報報導熱情的美國大使戴維·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在活動中敬酒時說:在“撒馬利亞(Samaria)地區開設了一所新的醫學院。” 這除了為整個醫學專業人士做出貢獻外,還將使所有的以色列人和阿拉伯人受益。這一激動之情顯而易見。阿里埃勒大學(Ariel University)吸引了來自以色列社會各個領域的學生,其中包括猶太人,穆斯林和基督教阿拉伯人以及各階層的非宗教信仰的居民。醫學院已經收到662份申請,其中70名學生目前正在參加就職班。

 

學校以慈善家謝爾頓·阿德爾森(Sheldon Adelson)和他的妻子米里亞姆(以色列出生的醫師)的名字命名。

 

學校以美國慈善家謝爾頓·阿德爾森(Sheldon Adelson)和他的妻子米里亞姆(以色列出生的醫師)的名字命名。這對夫婦在2017年向大學捐贈了2000萬美元,用於擴展目的,包括建設醫學院。他們夫婦也都一起參加開幕儀式,米里亞姆·阿德爾森(Miriam Adelson)在致詞裡引用猶太先賢哈雷茲說,「以色列的土地是通過患難獲得的」。

 

長久以來有許多反對者試圖阻止在古老的猶太土地上建立重要的慈惠機構,並否認我們的合法性。但為了整個人類的和平相處使這片土地邁向繁榮,以及照顧這地的百姓健康,阿德爾森說:“作為以色列人,我們還必須承受我們的苦難。”

 

美國大使弗里德曼大使在強調這一時刻的重要性時說:“該地區人們的生活,無論您是猶太人,穆斯林,基督徒,現在已經得到改善,並將繼續以許多深刻的方式得到改善,我們對它對以色列社會和醫學界的貢獻感到鼓舞。”

 

我們的神真是獨一又獨行奇事的神,祂所行的是經常超過我們所求所想。詩66:4全地要敬拜祢,歌頌祢,要歌頌祢的名。:5你們來看神所行的,祂向世人所做之事是可畏的。:6祂將海變成乾地,眾民步行過河;我們在那裡因祂歡喜。:7祂用權能治理萬民,直到永遠。祂的眼睛鑒察列邦;悖逆的人不可自高。

 

求主使用愛神的百姓來祝福這塊土地,使猶太人以及巴勒斯坦能『合而為一』建立一個新人〜以色列。這是神的工作,神的心意,為的是要是人知道祂是神。賽41:20好叫人看見、知道、思想、明白;這是耶和華的手所做的,是以色列的聖者所造的。

 

合而為一


弗2:14 因祂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圖/卓健誠牧師提供)

 

弗2:18 因為我們兩下藉著祂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19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 神家裡的人了;:20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21 各房靠祂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

合而為一,成為一個新造的人(圖/卓健誠牧師提供)

 

今天我們基督徒更要認知清楚明白知道(賽41:20),我們將要被興起。因此我們必須要為他們兩下合一禱告,如此我們外邦人方能進一步與『合一的以色列』合而為一,成為一個新造的人,阿們!

 

這也是主耶穌教導我們「太5:9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  神的兒子。」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