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青年黨」為東非索馬利亞一伊斯蘭原教旨主義恐怖組織,不斷在邊境國家肯亞製造恐怖攻擊。此為示意圖片。(圖/Shutterstock)

一位穆斯林司機載著基督徒工人,途中遇到武裝恐怖分子攔車檢查,勇敢司機選擇不停車,反倒加速駛離,讓車上8名乘客免於遭害,義舉被大大讚揚。

國際基督教關懷組織(簡稱ICC)10月25日報導,非洲肯亞的城市曼德拉南部,一部載著8名基督徒工人的卡車,正從醫院工地出發經過一路段,途中有10個持重裝武器的「青年黨」(聖戰者青年運動的通稱)恐怖分子搖旗示意,要該車停下來接受檢查。

 

不過開車的穆斯林司機非但不停,反到踩緊油門加速開離,恐怖分子追隨在後不斷朝卡車掃射,射破車子輪胎,所幸全員逃過攻擊,無人受傷。事後車上8名基督徒工人,非常感謝這位穆斯林司機,冒著自己的生命危險,拯救了數條無辜生命。

 

該地一名資深警官表示,證實全車無人傷亡,他們並讚揚司機哈桑(Hassan)的勇敢表現,幫助8位無辜百姓躲過了索馬利亞恐怖分子的攻擊。

 

其中一位生還者,西蒙.基魯(Simon Kiiru)描述那時生死一瞬間的經過。

 

「不管民族或宗教,任何人都不該有這種驚恐的經歷。」他繼續說:「當我們繞過那些暴徒,他們開始在後面追我們,子彈射中我們卡車,輪胎也被射中,我們全部躺平在卡車上,聽見子彈一個個打中車身的聲音。我們感謝神,雖然司機是位穆斯林,但是他沒將車子停下來犧牲我們,他大愛的行為讓我們非常感動,我們一生都不會忘記。

 

如此穆斯林搭救基督徒的事件並非第一次,同年8月,一台載滿乘客的巴士從瓦吉爾正要開到奈洛比。途中遇到青年軍的襲擊,穆斯林司機被開槍射擊三次,仍設法讓巴士安全抵達鄰近的警哨站,司機不顧自己的性命,拯救全車40個乘客,其中大部分是基督徒的學校老師,他們正要從學校返家放暑假。

 

ICC非洲區域經理內森.強森(Nathan Johnson)表示:「像這樣的事件為我們帶來了希望,讓我們知道,不論種族或宗教,仍有許多人願意冒著生命危險拯救他人。我們要表揚這位司機的義舉,成為大家的典範。唯有透過這樣的行動才能遏制恐怖主義,並讓我們為該地的治安與平安代禱。」

 

精選要聞》

你今天「分享」了嗎? 資深媒體人王正慧提醒:當心,你正在被新媒體「綁架」!

釐清追求聖靈的目的 張秉聰牧師:信仰的「鐵三角」,你平衡了嗎?

4個方法結束你的垃圾生活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