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說地】

一隻狐狸不慎掉進深井裏,怎麽也出不來。恰好一隻山羊跑到井邊來喝水,牠見井裏面有一隻狐狸,就問牠井裏的水好喝不好喝?狐狸盡力掩飾自己窘況,假裝高興地說井裏的水太好喝了,又甜又凉!

 

口渴的山羊不假思索地跳了下去。

 

此時,狐狸才提醒山羊,我們的處境有多糟糕。山羊喝的凉水凉到了心裏,一籌莫展。狐狸建議山羊雙脚搭在井邊,然後自己倚靠牠爬上去跳出井口,並承諾回頭來救牠。

 

無可奈何之下,山羊同意了。然而令牠懊悔的是,已經跳出井口的狐狸再也沒有回來救牠。

 

【談天】

為了解决某一個問題,而做出不理智的决定,最後却引來了更大的問題。這常常是我們這些自以為還有「小聰明」的人常犯的錯誤。短暫的快樂,付上的代價也許是永遠的,請好自為之吧!

 

【經文】

路加福音21:34「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