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8日曾紀恩追思會現場,總統馬英九、夫人周美青、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以及曾紀恩子弟兵前職棒與中華隊總教練徐生明和李居明、兄弟象球員等皆前來追悼曾紀恩。

18日曾紀恩追思會現場,總統馬英九、夫人周美青、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以及曾紀恩子弟兵前職棒與中華隊總教練徐生明和李居明、兄弟象球員等皆前來追悼曾紀恩。 (照片提供/高雄市召會)

「以前棒球是我的生命,現在基督是我的生命!」棒球教父曾紀恩12日因腦溢血辭世,享壽90歲,18日於高雄新盛召會採基督教儀式舉行追思會,總統夫婦及大批媒體、球迷皆南下追悼,曾紀恩晚年篤信基督的生命藉此被更多人知曉。

晚年信主 天天操練屬靈生命

永遠的棒球教父曾紀恩晚年篤信基督信仰。

永遠的棒球教父曾紀恩晚年篤信基督信仰。

於屏東潮州召會聚會的好友李福壯曾多次邀請曾紀恩參加福音性聚會,在一次松年團契的出遊中,曾紀恩被弟兄姐妹間真摯、無私、扶持的愛給打動,於是回國後和妻子接受真理裝備課程即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但出身客家庄的曾紀恩,在家族中擁有高輩分,卻因轉信基督信仰而遭受質疑眼光,但他仍特別召開宗親大會,和妻子一同在所有親人面前承認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宣告耶穌是生命的救主。

馬公召會陳守誠長老表示,曾紀恩受洗後每天認真讀經、禱告,並不時到各地召會分享得救見證,兩人聊天時最常談論的就是神的話語。曾紀恩認為,80歲後的生命能認識主,此生無憾,安息主懷是人生最完美的句點。

從「獨愛棒球」到「基督至上」

曾紀恩過去曾多次帶領美和棒球隊奪得世錦賽冠軍,將台灣棒球運動推向國際,他也是兄弟象隊首任總教練,幫助黃衫軍成為人氣球隊。尚未信主前的他曾說,來生還要再打棒球,作育英才,得見他一生對棒球的熱愛。「堅守紀律」讓曾紀恩贏得「鐵血教頭」之稱,面對信仰生活亦是如此,總是不怠惰,將信仰的喜樂傳遞給他人。

追思會上,總統馬英九頒發褒揚令表彰曾紀恩對台灣棒球的貢獻。

追思會上,總統馬英九頒發褒揚令表彰曾紀恩對台灣棒球的貢獻。 (照片提供/高雄市召會)

每當有人拿紀念球給曾紀恩簽名時,他總是會寫上:「祈你和主在,主愛你、你愛主。」曾紀恩從過去熱愛棒球的生命,轉變為熱愛基督的生命,將自己剩餘的時間、金錢和精力都奉獻給主用。

18日的追思會,眾人在詩歌的讚美聲中送走了曾紀恩,總統馬英九偕同熱愛棒球的夫人周美青一同出席,並頒發褒揚令表彰曾紀恩對台灣棒球的貢獻。

曾紀恩火化的遺體已移往老家屏東墓園埋葬,雖然鐵血教頭從人生中「永遠退休」,但老教官的人生風範與貢獻,已經連同他67號的球衣背號,永誌人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