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在處理外遇案件,時常聽到外遇者說「其實我們婚姻早就有問題」 或小三說「難道你對婚姻破裂沒有責任嗎?」,講得一副「雖然我有錯,但千錯萬錯其實是別人的錯」。

 

聽多了這樣的說法,有時我也會思想這論點到底哪裡有問題…….。

 

1.外遇其實是婚姻出問題……這說法是可以接受的,但重點「哪個婚姻沒有問題」、「有問題就可以外遇嗎?」。

 

2.婚姻關係破裂究竟是誰的責任……..其實婚姻的經營本來就是兩個人的責任,只是每個人對婚姻的看法以及要如何經營,其實本來就需要互相討論,倘若因著種種狀況,放著不討論溝通,也不努力改善,就用外遇來逃避,這樣思維是對的嗎?

 

3.倘若婚姻關係有問題,那麼應該是要關係裡的兩個人一起來解決,而非讓關係裡多塞了「小三小王」,有問題的關係,塞了不該進來的人,這時不會解決,而是更壞。

 

4.或許在關係有問題,有人認為已經病入膏肓,無藥可救,因此想要放棄,那麼成熟的你應該選擇用智慧讓彼此能好聚好散,而非帶了「小三小王」讓彼此更多怨懟和傷害。

 

關係會有問題,這是正常的,但不解決問題,而透過外遇製造更多問題,這不是正常和健康的。

 

親愛的,沒有一段關係是完美無瑕的,因為你和他都不是完美的人,既然如此,在不完美的關係中,是要讓兩人藉由不完美去磨合而越來越好,但倘若你想跳過「磨」而期待找到「合」,恕我直言,你是永遠也找不到真正「合」的人,因為是你不願被磨,也無法合。

 

本文轉載自吳孟玲律師粉絲專頁【幸福大哉問】

(文章授權/吳孟玲律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