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魏德聖導演於簽約記者會上致詞。(圖/果子電影 提供)

由臺南市政府協同中央政府積極協助、知名導演魏德聖及其團隊籌備多年的「臺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BOT案」,今(1)日舉辦簽約記者會,釋出多張園區概念氛圍圖及幕後影片,讓期盼已久的影迷們一睹為快。

魏德聖透露,在寫完《賽德克巴萊》劇本的最後一天便開始構思《台灣三部曲》,分別是講述西拉雅獵鹿勇士沙喃的《火焚之軀》,以漢人海盜郭懷一為主角的《鯨骨之海》,還有荷蘭傳教士楊恩的故事《應許之地》,三部曲的主軸都是以荷蘭侵台到鄭成功攻台,但卻以三種不同人物的觀點述說故事,另外還將籌拍動畫電影《達娜米》和紀錄片《尋找福爾摩莎》。

 

魏德聖在接受本報電訪時說到,會選擇用三種人物的觀點去詮釋整個歷史事件,是因為「每個人都是需要被憐憫的!」所以他不想只是單純用「好人」與「壞人」的角度去呈現,而是用不同立場、族群去看待事件。在第三部曲《應許之地》是從傳教士的角度出發,相較其他兩部曲會提及更多的福音部分。

魏德聖說明主題園區的設計規劃。(圖/果子電影 提供)

另外魏德聖發起「豐盛之城」計畫,電影拍攝片場將會保留,在電影上映時,「豐盛之城」主題樂園也同時開幕,以「一片海洋、二座城堡、三種文化、四個主題村、五部影片」來重現當時大航海時代的台灣面貌,其中四個主題村,除風格鮮明外,加上運用最新技術的設施與表演,就是要打造獨一無二的主題公園。

 

目前是計畫開發階段,電影預計2021年開拍,「豐盛之城」園區也將於台南後壁同步建設,待電影後製完成上映時,園區會在同年營運。這次三部電影會同時開拍,也是魏德聖首次嘗試主場景「邊蓋邊拍」,為了配合劇本,許多場景都需要取真實的景來拍攝,除台灣本島,還會到金門、澎湖,甚至到日本沖繩及歐洲。

 

魏德聖希望《台灣三部曲》不只是電影,而是可以透過電影和園區建立產業連結,能創造長期獲利,以留住人才,並創造時代記憶喚醒台灣對藝術文化的重視,也希望將台灣故事行銷國際市場,更期盼能改變台灣教育環境。

《臺灣三部曲》美術氛圍圖。(圖∕果子電影 提供)

史詩級的《台灣三部曲》是改編自王家祥所寫的書《倒風內海》,書中主角是西拉雅族的沙喃,17世紀荷蘭東印度公司控制台灣經濟,沙喃與其交易鹿皮,從原住民獵人慢慢變成貿易商人;因為荷蘭高壓統治造成漢人反彈,郭懷一決定帶頭起義,卻反抗失敗。

 

在荷蘭統治時期,讓原住民改信基督教是施政重點,因為西拉雅部落鄰近熱蘭遮城,宣教士便從西拉雅部落推動基督教信仰,為了讓原住民可以更理解信仰,宣教士開始將宗教教育制度化,並成立台灣史上第一所學校新港社,教導基督教教義,之後推行西拉雅語。

 

台灣經過荷蘭殖民38年,荷蘭有些官員將宗教視為其中一種的統治手段,看似是一段單純的歷史事件,背後卻帶著神隱藏的祝福。荷蘭的殖民成為台灣接觸福音的契機,如今基督教進入台灣已經有392年。

「豐盛之城」氛圍圖,穿梭在原始森林中,經過巨大遺跡,逐漸走進重回大航海時代的時光隧道。(圖/果子電影 提供)

「豐盛之城」氛圍圖,夜晚的西拉雅部落。(圖/果子電影 提供)

「豐盛之城」氛圍圖,夜晚的大灣市鎮,體驗東方百老匯的生活聚落。(圖/果子電影 提供)

 

精選要聞》

你今天「分享」了嗎? 資深媒體人王正慧提醒:當心,你正在被新媒體「綁架」

釐清追求聖靈的目的 張秉聰牧師:信仰的「鐵三角」,你平衡了嗎

4個方法結束你的垃圾生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