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經由饒恕可以除去憤怒及遺憾、悔恨情緒,神必在我們學會饒恕中帶下生命的自由和安謐。(圖/Shutterstock)

近年來安眠藥用量直線上升,全民失眠問題已經達到難以想像程度。

根據聯合報引用衛福部數據,台灣使用安眠藥人口超過418萬人,2018年由醫師開出鎮靜安眠用藥的處方簽高達2956萬張,用藥量約8.844億顆。

 

您可能會有失眠的經驗,或正處於失眠困擾之中。我們許多人可能會藉著各種方法免於失眠之苦:喝牛奶、點數羊隻(有時還會數到擔憂羊圈裝不下而失眠)、引導式冥想、甚至是使用安眠藥物(又開始想會不會造成記憶力衰退,結果又失眠了)。

 

根據Informa UK所屬的〈心理與健康〉報導該單位專門針對饒恕(對自己及他人)與睡眠健康的關聯性的研究中指出,對自己及他人饒恕將可以大大減輕心中的憤怒、悔恨、負面等情緒,並對一天中所發生的一切衝突有緩衝作用,如此一來就可以讓自己的心緒寧靜下來,幫助自己有好的睡眠進而擁有健康生活。

 

該研究指出,學會饒恕(自己及他人)會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滿意,這是促進良好睡眠很正面及正確的一種方式,當人對著自己或對他人懷有怨恨的時候,肯定會破壞睡眠和降低個人的幸福感。

 

憤恨會把自己推入關係破裂的困境,惟有愛能彌合傷口,「憎恨引起爭端;愛能掩蓋一切過錯。」(箴言10:12,現代中文譯本)

 

當記得聖經不斷的提醒我們要饒恕,因為在饒恕之中我們會發現自己是何等的幸福。經由饒恕可以除去心中的一切憤怒及遺憾、悔恨情緒;神必在我們學會饒恕中帶下生命的自由和安,從中讓我們有好的睡眠帶來健康的身心靈。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歌羅西書3:13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馬太福音6:14

你們站著禱告的時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們,就當饒恕他,好叫你們在天上的父也饒恕你們的過犯。-馬可福音11:25

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箴言19:11)

 

今夜,我們可以如此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祢曾經為我捨命並饒恕我無數次,因為祢對我的饒恕將我帶到平安又豐盛的境界。慈愛的主,求祢幫助我懂得饒恕自己和饒恕他人,雖然我的心深深的被劃傷,但祢已醫治了我,求祢幫助我不要再繼續舔傷口,讓我在饒恕中享受生命的自由,奉饒恕我的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你今天「分享」了嗎? 資深媒體人王正慧提醒:當心,你正在被新媒體「綁架」!

釐清追求聖靈的目的 張秉聰牧師:信仰的「鐵三角」,你平衡了嗎?

4個方法結束你的垃圾生活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