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總理奧班敬虔的為國家禱告的畫面令人動容。(圖/Nick Juijicic FB)

一張照片令人動容,這是匈牙利領導人維克多.奧班總理(Viktor Orban)與天生無肢佈道家力克胡哲一起禱告的畫面。奧班致力讓匈牙利成為一個有基督教價值的國家,當天晚上在體育場的勵志演說吸引了12,000人參與,當場並有3,500人決志跟隨耶穌!

據《今日匈牙利》(Hungary Today)報導,佈道家力克胡哲(Nick Vujicic)於10月25日拜訪匈牙利,在首都布達佩斯一個體育場舉辦佈道會,吸引約12,000人參與盛會。會中他鼓勵大家要擁有信仰,他說,一個人若有信仰、也有家人與朋友的陪伴,即使處在艱困環境中依然可享有幸福的人生。每個人應該在生命中找到目標,而且不要忘記那些給他們支持與鼓勵的人。

 

力克胡哲透過他的社群媒體,分享與匈牙利總理維克多.奧班(Viktor Orban) 一起禱告的照片。在兩人的會晤期間,總理奧班雙膝跪下,與力克胡哲一起禱告,令人動容。總理奧班也在其臉書中以這張照片宣告:「將榮耀單單歸給神。」

 

在社群媒體上,力克胡哲說:「感謝維克多.奧班總理今日與我一起為匈牙利禱告!深深因您的勇氣與對神的信心感動,並且為神對匈牙利的計畫感到興奮不已!期待今晚在布達佩斯與12,000人、以及線上更多的觀眾面,願神祝福您與匈牙利!」

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佈道會中,參與的民眾12,000人中有3,500人當場決志跟隨耶穌。全部過程將於國家電視台轉播,全國7百多萬民眾都有機會收看。圖/Nick Juijicic FB

去年美國基督教廣播網(CBN)曾採訪匈牙利外長彼得.西雅爾多(Péter Szijjártó)時表示,匈牙利人民期待國家能承繼過往傳統,成為一個基督教國家。「依據我們的根源與傳統,我們希望匈牙利能成為一個基督教國家。」他說。

 

西雅爾多也提到,家庭與婚姻價值在匈牙利民族的傳統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我們是很家庭導向的民族,」他解釋:「即便在憲法中,我們對於婚姻由男人與女人成立的定義非常清楚,雖然因此遭受相當多的攻擊,批評我們開倒車,但是我們依舊堅持立場,堅守傳統對家庭與婚姻的定義。」

匈牙利總理奧班在其臉書上播出與力克胡哲會晤的影片,他強調:相信、希望、愛。(圖/Nick Juijicic FB

總理奧班並提到,匈牙利需要一個能致力基督教價值的政府,他稱此為歐洲「最後的希望。」。過去數年,奧班曾數度提出強烈警告,歐洲的伊斯蘭移民已大大威脅到歐洲的基督教文化。

 

力克胡哲於過去一周在中歐數個國家巡迴演說,除匈牙利之外,也在羅馬尼亞、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塞爾維亞、與杜拜停留。

塞爾維亞裔的力克胡哲與塞爾維亞教育部長合影。他說,祖父一定不相信這個沒手沒腳的孫子竟然能為祖父祖國盡力,資助他們教育資源。(圖/Nick Juijicic FB

 

精選要聞》

為什麼要「凡事謝恩」? 劉彤牧師:想走出內心的苦澀,做「這件事」是最簡單直接的方法!

「i 世代」的父母都要知道的12個建議

向印尼朋友分享福音必知的7件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