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個迫切的心和非常認真的禱告,非常認真的跟神說話(圖/Shutterstock)

經文:【尼1:2-6】那時,有我一個弟兄哈拿尼,同著幾個人從猶大來。我問他們那些被擄歸回、剩下逃脫的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光景。他們對我說: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人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禱,說:耶和華─天上的神,大而可畏的神啊,你向愛你、守你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願你睜眼看,側耳聽,你僕人晝夜在你面前為你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

怎麼樣在你所在的位子上為主發揮屬靈的影響力?完成上帝要你在這個位子上為祂做的事。有一些事情,你說:我怎麼知道上帝要我做什麼?上帝會把一個感動放在你的心中,但是,你在不在乎呢?你在不在乎那些?如果你不在乎,很多的事情視而不見,也充耳不聞。旁邊很多人都在講這件事情,你不在乎,你聽不見。能夠聽見、能夠看見是因為你在乎。

 

好像尼希米他就會去打聽,他就去打聽,他去問,耶路撒冷現在到底怎麼樣了?那些回去的人現在情況如何?他有一個在乎。而光有在乎不夠,在乎之後 他有一個具體的行動。他心中有一個問題,蠻想知道他們怎麼樣,可是,他如果不去問,可能他就永遠沒有機會知道實際的狀況。他有一個行動,回應裡面的那個“在乎”,他去問,他去打聽。而聽完了之後 他有一個回應,回應什麼?回應心中的感覺,他就坐下哭泣,然後悲哀幾日。那個悲哀幾日表示說,他持續在那個感動當中,而不是:算了,我不要去想這件事情了,想了也沒用,反正我也解決不了,我也幫不了忙,我也不可能去。

 

如果我們消滅那個聖靈的感動,那個感動就過去了。你放心,上帝要做的事情一定會做成的,你不做,他就用別人,可是,我們就失去了那個祝福,你就不在那個祝福裡。用球場上的話來講,下場打球其實常常會碰碰撞撞,甚至可能會受傷,但是,因為怕付那個代價,就不下場,你就永遠沒有機會得分,你永遠沒有機會,可以進到那個榮耀裡面。從一個角度上是說我不想下去,從另外一個角度說你出局了。我們要作什麼樣的一個決定呢?

 

而尼希米給我們一個更實際的榜樣,他不只在乎,然後他去有一個具體的行動,他去探聽,去打聽,他想要瞭解,然後他聽到了之後,有一個清清楚楚的反應,他坐下哭泣,他持續讓自己,讓那個感動,繼續在他的生命當中。他坐下哭泣,悲傷幾日,持續在那樣子的一個感動裡面。然後呢!不是只是坐在那裡感動而已,他有一個更美的行動,那個更美的行動說:他就來到神的面前禁食祈禱,他不只是在那裡(說):怎麼辦呢?好難過!我的城牆、我的百姓!我真的很難過... ...。你光坐在那裡難過不會解決問題,他把他的問題帶到神的面前,他問主,那我可以做什麼呢?他把問題帶到神的面前,而且是認認真真的帶到神的面前,聖經上說:他禁食祈禱。那個禁食是什麼?是一個迫切的心。不是輕輕忽忽的說:主啊 !是啦!是啊!祢知道啦!我有一些... ...,不是只是這樣,他非常認真的禱告,他非常認真的跟神說:主啊!我付代價,我吃不下,我沒有辦法吃,因為我在乎這件事。

 

你在乎這件事嗎?你怎麼回應這件事呢?願主把那個付代價、尋求神旨意的“心”放在我們裡面。

 

20190906《恩典365》職場系列-尼希米:把問題帶到神的面前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