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昨日晚間,林書豪出賽首場CBA(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北京首鋼以103:81擊敗天津先行者隊。(圖/IG@jlin7)

「第一場CBA比賽,在大陸球迷面前的第一場賽事,第一場勝利!」昨日晚間,林書豪首場CBA(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表現優異,北京首鋼以103:81擊敗天津先行者隊。

林書豪在結束上季NBA賽事後,8月底宣布轉戰大陸職籃、正式與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簽約。當時他也在Instragram上發文表示,「我能說的只有感謝NBA、我的家人、圈內人,以及過去9年關注我的粉絲。挑戰刻板印象、創造歷史、成為NBA裡亞裔球員標誌…,對我來說,這些都是『特別』為我所鋪的道路。我滿懷感謝,謝謝每個陪伴我走過的人。

左圖為小球迷收到鞋子,開心比出「YA」手勢。(圖/IG@jlin7

林書豪出賽35分鐘,累計18投中7,12罰11中,攻下全場最高25分。天津先行者對林書豪佈下重兵,只要切入就會有2名以上球員包夾,致使他多次跌倒。第二節尾聲,林書豪膝蓋繃帶見血,但仍不受影響。

 

擁有9年NBA經歷的他,在賽後發Instagram分享首場CBA賽事心情,坦言自己已有多年未有賽前焦慮,「但非常感謝神與我同在,讓我能健康的出賽,所有北京粉絲讓我們就像是在主場打球一樣。」

 

林書豪在CBA首場比賽後,在滿場觀眾面前脫下自己的球鞋贈送給現場的一位小球迷,球鞋上有「行我所信」題字,「行我所信」表達了林書豪在生活中見證信仰的堅持。林書豪贈送球鞋及光著腳走回休息室的舉動,獲得全滿觀眾的歡呼與喝采。

 

林書豪在賽後個人Instagram也發了一張小孩子手比「YA」的可愛照,更說到,他已迫不及待要在每場比賽帶給大家更精彩的表現。

 

林書豪在賽前於微博提到,期望這次賽季每進一個三分球,就捐款3000元人民幣給公益組織,也會將球鞋送給球迷。「籃球是我的愛好跟夢想,但我們身邊還有很多在實現自己夢想的過程中需要幫助跟鼓勵的人,所以希望#三分心#能幫助更多北京的孩子們堅持跟完成他們的夢想。」

(圖/IG@jlin7

【Instagram翻譯全文】

第一場CBA比賽,在大陸球迷面前的第一場賽事,第一場勝利!老實說,我已經有多年沒有賽前焦慮,但非常感謝神與我同在,讓我能健康出賽,所有北京粉絲讓我們就像是在主場打球一樣。貼文圖片的最後一張是可愛的小孩,是別人傳給我的。迫不及待在之後賽事帶給大家更多 #神的道路 #愛我的粉絲 #忽視我流血的膝蓋

 

精選要聞》

我能為人按手禱告嗎? 「按手禱告」的意義是什麼?

作「投資上帝」的人! 張茂松牧師:「沒有十字架」的尊榮,一概不要

結婚紀念日受洗直呼:回家的感覺真好 阿BEN、徐小可迎接改變與祝福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