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越南籍的新住民媽媽黎金剛在義賣活動中與新住民媽媽們合力端出拿手的家鄉料理。(圖/伊甸基金會 提供)

伊甸基金會與國泰慈善基金會、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國泰建設文教基金會、國父紀念館,於11月2日假國父紀念館戶外中山公園廣場,共同舉辦第六屆「樹造幸福,伊起傳愛」大型愛心環保義賣會,希望藉由輕鬆、活潑的活動,邀民眾與新住民一起來場多元文化特色交流,傳遞愛與公益的精神。

現場除有百攤愛心攤位響應,也邀請新住民姊妹分享手作異國料理,今年新二代們更發揮巧思,設計新奇有趣的「萬能投手區」,讓民眾可以體驗挑戰遊戲,國泰慈善基金會總幹事鍾茂季與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也將出席活動,邀請民眾共度愉快的假日午後,一起響應公益!

新住民媽媽黎金剛與小軒母女一起端出手作的越南咖啡凍,與現場來賓分享家鄉的美食與文化。(圖/伊甸基金會 提供)

新住民課程幫助融入台灣生活

新二代小軒從小一開始,就和越南籍的媽媽一起參與伊甸為新住民開設的親子烘焙班課、親子律動班課課程,也漸漸喜歡上和媽媽一起製作點心並分享給家人及朋友,在耳濡目染之下,對烘焙產生了濃厚興趣,期待自己未來能朝著甜點師的目標邁進。

 

此外,今年12歲的小軒也參與「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課程」三年多,從戲劇班建立自信與舞台經驗,青春期班中學習團隊合作、人際溝通等課程,開始懂得與人應對進退,也在國泰集團設計的職涯體驗課程中吸收到許多有趣的知識。義賣會現場小軒上台表演薩克斯風,為現場嘉賓帶來她最愛的動畫主題曲,並在表演完之後,與媽媽一起端出手作的越南咖啡果凍,與來賓分享母親家鄉的美食與文化。

 

小軒的媽媽黎金剛,在五年前開始參與伊甸的新住民課程,從烘焙、親子律動到電腦班課,都是主動報名參加,上完課之後,更會和小軒一同反覆練習,不僅學到許多拿手技能,也藉此增進母女感情。目前在伊甸從事通翻譯服務工作,協助新住民姊妹解決或適應來台灣的各種大小事,以過來人的身分幫助新住民與新二代們,期望陪伴更多新住民融入台灣生活。

伊甸基金會與國泰共同舉辦第五屆「樹造幸福,伊起傳愛」愛心義賣會,號召民眾響應公益。(圖/伊甸基金會 提供)

透過啟發性課程豐富新二代身心靈

國泰慈善基金會總幹事鍾茂季表示,國泰協助伊甸推動新二代服務邁入第十年,和新住民家庭「同在伊起」是一直以來的堅定目標。除關注新二代的教育外,也希望透過正面、啟發性的課程,來豐富新二代的身心靈健全成長,盼幫助他們從中發掘到自己的興趣與專長,也希望透過各樣培力課程,鼓勵新二代們探索未來的方向,並引導他們妥善面對問題與困難,從中學習成長。

 

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何天元表示,特別感謝國泰慈善基金會和伊甸合作推動「新住民二代培力課程」,共同投入培養新二代多元文化與品格教育,幫助新二代發掘自己的專長與職涯興趣,期盼這些新二代學員們能夠有自信且勇敢的追逐夢想。十年來,國泰攜手伊甸培育新二代們一同成長茁壯,展望未來,我們一起繼續為下一個十年努力耕耘。

 

伊甸除提供新住民家庭生活所需的各項福利服務,也期待透過每年的愛心環保義賣會進行文化交流,增進新二代與社會大眾對新住民的文化認同。義賣所得扣除成本後,將全數用於關懷新住民家庭及新二代服務經費,歡迎有需求之新住民及其家人來電洽詢 (02)2230-0339。

 

精選要聞》

聖經上的字句,如何對「我」個人說話? 張秉聰牧師:你需要聖靈,將真理「烹煮」成真實的生命

從小渴望家庭溫暖,卻被「牛頭馬面」威脅取其性命 曹玉蘭帶著天父完全的愛迎向陽光

雖有恩賜才幹,為何仍深陷軟弱與試探? 張哈拿牧師:回到起初的愛,凡事與神對齊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