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際歐華神學院上週舉行「第二屆畢業感恩禮拜」及「第二任院長交接典禮」,共有超過4百位牧者同工及親友獻上祝福。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周功和、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王良玉、新加坡神學院院長陳世協、菲律賓聖經神學院院長邵晨光、國際歐華神學院創校院長汪川生,以及大部分歐陸華人教會代表均參與其中。

國際歐華神學院上週舉行「第二屆畢業感恩禮拜」及「第二任院長交接典禮」,共有超過4百位牧者同工及親友獻上祝福。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周功和、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王良玉、新加坡神學院院長陳世協、菲律賓聖經神學院院長邵晨光、國際歐華神學院創校院長汪川生,以及大部分歐陸華人教會代表均參與其中。 (照片提供/國際歐華神學院)

國際歐華神學院第二屆畢業感恩禮拜暨第一屆「教牧與神學教育研討會」,上週於西班牙巴塞隆納城市公園酒店舉行,自世界各地超過400位的牧者同工及畢業生親友皆前來觀禮,氣氛溫馨感人。

盼為歐洲華人教會培育百位傳道人

神學生順利畢業,興奮拋起學士帽。

神學生順利畢業,興奮拋起學士帽。 (照片提供/國際歐華神學院)

董事會主席李健長老表示,近兩百年來,華人大量移民世界各地,其中移民歐洲的人數有增無減,目前當地至少有250萬華人。歐華神學院成立於2007年,目標是希望在10年內為南歐華人教會培育出100位傳道人,該院以宣教士的標準來栽培學生,訓練吃苦精神、培養世界觀,這樣神學生畢業後不論身處何處,都能在異國文化中為主堅持到底。

歐華神學院是當地唯一講華語、全時間培育傳道人的學校,走過艱辛的四年草創期,終於在去年11月獲得西班牙政府認可,成為正式大學,今年共有15名畢業生,並由劉利宇博士接任新院長職位。「一路走來經歷神開道路的神蹟!」李健說。

新任院長劉利宇 對歐華神學院燃起夢想

接下歐華神學院新任院長的劉利宇坦承,一開始對歐神並沒有特別負擔,但上帝親自燃起他服事的夢,並以三一真神的信仰結構寫下未來神學院的願景:

1. 尊主為大。所有教職員以身作則,從生活中展現敬畏神的態度,讓學生看見好的身教,並期待畢業生在傳道和牧養他人之前,先做一個禱告的人,最終國際歐華才能成為翻天覆地的傳道人誕生地。
2. 以基督耶穌福音為中心。所有師生要盡心、盡意、盡力、盡性研讀神的話語,對人和服事都忠心,做主無愧、卓越的僕人。
3. 順從聖靈帶領。盼望師生們能時刻讓聖靈自由運行,生命不斷被雕琢和塑造,成為合用的工人。

歐華神學院第二任新任院長交接典禮。

歐華神學院第二任新任院長交接典禮。 (照片提供/國際歐華神學院)

劉利宇說,要勝過未來困難的事奉道路,從《聖經》哥林多後書中領悟到兩個祕訣-「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以及「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好叫許多人為我們謝恩,就是為我們因許多人所得的恩。」

他強調,接下新的服事,不僅需要徹底仰望、倚靠神,同時也需要弟兄姐妹不斷為歐華事工代禱守望。「但願那動了一切善工的,繼續在中間工作,直到這事工成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