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說地】

一位富人帶著一袋錢幣和一個貧民帶著一袋燒餅同被一場洪水困在一個野外山崗上,他們不知道這場洪水要持續多久才會退下去。

 

兩天後,因為沒有吃的了,富人就建議用一個錢幣兌換貧民袋中的一個燒餅,可是貧民却不同意,他想借機發財,說要用一口袋燒餅換他一口袋錢幣,富人同意了。

 

一天又一天,洪水依舊沒退,富人吃著燒餅,而貧民則饑腸轆轆,最後實在忍不住了,他就提出要買燒餅,而此時富人只允許他用5個錢幣換一個燒餅。洪水退去後,燒餅全都吃完,而一袋錢幣又回到了富人手中。

 

【談天】

這裏看到一個精明智慧的富人和一個貪得無厭的貧民。貪婪並非富人「專利」,窮人有時也會貪婪。但不論何人,生存即是幸福,而只顧眼前,利欲薰心,最後不僅沒得到福氣,「偷雞不成反蝕了一把米。」

 

【經文】

箴言20:21「財富得來越容易,對你的益處越微小。」(現代中文譯本)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