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蔡恩雨用EDM(電子舞曲)的方式翻唱歌曲,受到大家喜愛。(圖/Priscilla Abby 蔡恩雨 提供)

馬來西亞歌手蔡恩雨因為用EDM(電子舞曲)的方式翻唱歌曲,在一夕之間爆紅。年輕的她選擇用自己歌唱恩賜為主傳福音。

信仰力量成為支持

蔡恩雨出生在基督教家庭,原本和樂的家庭氣氛,卻在她小學時出現了變化。她在那時開始聽到從父母房裡傳來的激烈爭吵聲,身為孩子當然會擔心,可是母親卻只用夫妻吵架是正常的事為理由來掩蓋真正的原因,久而久之她也不以為意,直到一天母親問「恩雨要不要跟媽媽去個地方?」母親帶著蔡恩雨去找爸爸,才知道母親一直忍著父親外遇,看著父母爭執「我真的嚇傻了,覺得像是一齣連續劇的劇情在眼前發生!」

 

但真的讓蔡恩雨對父親感到失望的並不是外遇,而是父親在家中脾氣一來就會使用暴力,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小學六年級,當她低頭專心整理書包,沒有聽見爸爸已經叫了她三次,於是父親抓狂大喊「我是你爸爸,妳怎麼可以用這樣的態度來對待我?」那瞬間父親抓住蔡恩雨的臉打了好幾巴掌,那天蔡恩雨臉上還帶著紅腫的手掌印去到學校。

 

雙親離婚後,父親因為細菌感染住了院,母親不但不計前嫌的細心照顧,甚至後來連父親過世時許多的事,母親也毫無怨言心甘情願的處理,這讓蔡恩雨很感動,一家人也靠著信仰的力量步上正軌,甚至父親的親戚也因著媽媽的行為選擇相信主。

 

經歷聖靈觸摸,個性大翻轉

蔡恩雨分享國小五年級開始感受到神的愛,因為父母離異,身在單親家庭的她相當早熟,常常思考自己的未來,但都找不到方向,她向神禱告「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我可以沒錢,沒老公,但我知道如果我沒有祢,我就完蛋了!」一次她被一首詩歌感動,她知道自己被聖靈觸摸,她沒有原因的一直哭,釋放心中的壓力和情緒,她告訴自己「我要對神很認真!」

 

蔡恩雨笑說以前的自己穿著很邋禢,甚至有人誤以為她是在教會工作的清潔工,加上個性孤僻,朋友也沒幾個,但在經歷神後,她知道要整理自己來面對神,而且開始變得開朗活潑,更願意與大家分享交流。

 

蔡恩雨出道初期形象清新。(圖/Priscilla Abby 蔡恩雨 提供)

神有祂的安排

高中畢業後馬上面臨選擇升學或進入職場的抉擇,家人希望蔡恩雨繼續升學,而她也找了許多資料,卻覺得處處被攔阻,像是已經填好來台灣讀大學的資料,卻因為交件時間與敬拜團練習時間衝突,且心中始終不安,加上台灣需要學習繁體中文,讓她毅然決然放棄升學,對神說「求祢為我開另一條路!」

 

「神有祂自己的藍圖,我覺得神在我身上做了很多安排。」蔡恩雨提到自己從小就對唱歌很有興趣,對於當歌手也只是一個「夢想」,從沒想過有一天真的實現了。

 

蔡恩雨在教會本來就有敬拜的服事,剛好教會有位弟兄是音樂製作人,知道蔡恩雨剛好沒工作也找不到方向,便詢問她想不想成為歌手,剛好她出道那年適逢YouTube興起,這也成為蔡恩雨爆紅的助力。

 

剛開始蔡恩雨是以將歌曲改編為EDM(電子舞曲)再翻唱的方式出道,因為特別的嗓音,加上強烈的音樂,讓她一夕爆紅,如今還有了自己的歌曲,「其實我選擇出道,傳福音是其中一個原因,這也是我最大的初衷」。

蔡恩雨和YouTube千萬訂閱創作者Kurt Hugo Schneider合作。(圖∕Priscilla Abby 蔡恩雨 提供)

要成為光,聚集眾人

在翻唱的歌曲上是經過嚴格篩選,只要歌曲有稍微不文雅或是帶有性暗示蔡恩雨一律不翻唱「因為我們就是要帶給大家一種乾淨純潔的音樂」,在穿著上也是如此。擔心在其他國家或是娛樂圈沒辦法接受太過福音性的作品,所以在作品上選擇大眾化的走向,「但在我的社群媒體上我選擇做自己,我一定會感謝主!」

 

蔡恩雨談到一次教會來了位韓國傳道,在不知道她職業的情況下,用以賽亞書60章祝福蔡恩雨,「萬國要來就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你舉目向四方觀看,眾人都聚集來到你這裡,你的眾子從遠方而來,你的眾女也被懷抱而來。」(以賽亞書60:3-4)她知道自己要為主發光,當她看到整章經文給了蔡恩雨極大的鼓勵,「我覺得好像在對我說,許多人會因為我而聚集起來,去經歷神所傳達的信息。」

 

蔡恩雨透露近期已經在籌備新專輯,而新專輯的概念是要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她,「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自己,大家都知道我的個性開朗,但是很少人知道我比較安靜的那面」,她也希望新專輯可以帶給粉絲不同感受。

  • 蔡恩雨和YouTube千萬訂閱創作者Kurt Hugo Schneider合唱蔡恩雨的第一首歌《I Love The Sky》
  • 蔡恩雨用EDM(電子舞曲)的方式翻唱歌曲《那女孩對我說》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