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文雄:我願學習耶穌「捨己、救人」的精神,全省走透透,去傳福音給那些流浪的、無家可歸的人。(圖/記者都希基路)

活了大半輩子,吳文雄發現自己的問題在於個性太過軟弱,而這樣的性格起因於兒時的一場意外。他如何從70年的糾結得釋放?

兒時陰影導致個性敏感、害羞

吳文雄小時是個活潑快樂的小男孩,卻在8歲時,因家人一時疏忽,被潑灑而出的熱水燙傷全身,雖經治療後身體逐漸復原,但心中卻留下陰影,從此變得缺乏安全感及自信,個性敏感又膽小。只要旁人說一句比較重的話,都會讓他耿耿於懷,非常受傷。

 

國小時,因家人一句「你腦袋空空」、「頭殼壞掉」,他羞憤又難過的離家出走,在外流浪,累了就睡車站、騎樓、空屋。後來,家人把他找回來,並安排他提早入伍,希望軍旅生涯可以訓練出他的勇氣,但可惜並未如此。

 

退伍後,吳文雄到文具店擔任店員,表現非常好,讓他起了成家的念頭,但面對女生他卻一個字也講不出來。熟人幫他介紹對象、安排相親,原本一切都很順利,但當女方發現他竟說不出一個字,每個都拒絕了他。

 

散盡錢財仍是孤寡一人

在朋友的邀約下,他踏進風月場所,以為能在那裡找到溫暖與真愛,一頭栽了下去。那段時間,他靠著畫漫畫書、故事書快速賺取金錢,後來又開了文具店,也很賺錢,但賺得快、花得也快。多年過去,散盡錢財仍是孤寡一人。

 

認識主前幾年,吳文雄剛結束一段20年的感情,默默搬離傷心地,隻身到他處工作、擔任保全。當時他覺得自己一生飄飄蕩蕩,人生毫無方向、意義,活著實在痛苦,甚至想早點離開世界。

 

但就在去年,吳文雄在路上碰到推動公投連署的教會同工,他也不知道為什麼,竟在閒聊中將自己的過往都說給同工聽,於是同工邀請他到教會參加團契。

 

他原本以為教會不適合他,沒想到一進到教會,就感覺「很不一樣」,每個人都很親切、彼此關懷,願意聽他講話,不像以前沒人重視他說的話。他感到被接納、被尊重的滋味,這是以前從沒有過的感受。他感動地說:「我終於找到真正的家!

 

在主裡重獲勇氣、自信

信耶穌之後,吳文雄變得有勇氣、有自信,能夠與同事溝通協調,甚至傳福音給他們;也因認識聖經真理,而有能力拒絕誘惑、勝過試探。他更學習凡事交託、禱告、謝恩,單純的信心也讓他經歷病得醫治,多年的香港腳不藥而癒。

 

由於自己曾有流浪的經驗,所以他對路上那些乞討的人非常能感同身受,在自己經濟情況許可之下,他都願意幫助他們。信主後,他更有一個更大的願望,希望學習耶穌「捨己、救人」的精神,有一天能全省走透透,去傳福音給那些流浪的、無家可歸的人。

吳文雄:感謝主讓我能來教會,使我有重生的機會。(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精選要聞》

生活感到很疲累?周子甯牧師:找到生命的最佳節奏,學習上帝的「吸氣法」

曾經臉上帶著紅腫的手掌印上學 藝人蔡恩雨走出家暴陰霾 唱出生命喜樂的歌

「四記」神恩典的方式 幫助你度過屬靈低潮期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