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許多在性癮中掙扎的人,常對自己感到羞愧,學業、工作不能好好發揮生產力、無法發展健康的交往關係,若是基督徒—更會深刻感受到與父神的距離...

上帝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帖撒羅尼迦前書4:3

 

福音媒體Relevant專欄作者Filip Milosavljevic提到,要從性癮裡面得到釋放,並非從否認慾望或找一個監督你的夥伴開始。首先你必須真實地看待螢幕裡(或在床上)的那位是誰家寶貴的孩子、是將來某人摯愛珍惜的另一半、是耶穌付上代價贖回的,神的兒女。

 

如何處理性癮的問題?

以下提供一些預防性的建議措施:

 

1. 向你信任的人(建議是同性夥伴更好)承認你的罪

這是你該做的第一件事。當你信任的人知道你的狀況,你就不用再自己一個人掙扎了,讓真正在你身後、扶持你走這段路的朋友幫助你。每周與這些朋友聯繫,讓他們關心你的近況,並且—誠實以對,畢竟沒有理由隱瞞真正的朋友,對吧?

 

2. 像約瑟一樣逃走

約瑟逃離波提乏妻子時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有時候你就只需要丟下你的手機、關掉你的螢幕;離開在車上或房間的那個人並走掉,就是這樣。

 

3. 知道自己的慾望觸發點

回想一下你遇到什麼人、在什麼地方、什麼時間點甚至在什麼心情下面對性試探時最難處理。為自己客製一套提前預防的計畫,就不會常常落入緊急狀況當中。

 

4. 「砍掉自己的手」

當然不是字面上的意思啦,這是種比喻。聖經提到「姦淫」時記載了耶穌說:「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下入地獄。」(馬太福音5:30)因此,好好為你的3C產品制訂嚴格的安全把關措施、斷掉那段不健康的關係吧。

 

5. 把門打開

當你知道隨時會有人從門口經過,某種程度上可以冷卻逐漸沸騰的慾望—無論是你正在螢幕前,或有什麼特別的人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擁有個人隱私是好的,例如當你需要一段安靜地個人禱告時間,但絕對不是在你想犯罪的時候。

擁有個人隱私是好的,但絕對不是在你想犯罪的時候。(圖/Shutterstock)

 

6. 待在公眾場合或有其他人在的地方

當你周遭有其他人的時候應該蠻不容易看謎片或和男女朋友調情吧。

 

7. 將3C產品留在臥室外

無聊,或者是渴望某人的觸摸,可能就會打開邪惡好奇心的大門。把你的手機、電腦留在臥室外,去拿個鬧鐘、設定好起床時間,在沒有光照的情況下褪黑激素也能更快分泌,幫助你更好入眠。

 

8. 接受其他夫婦的指導(mentorship)

邀請會為你禱告、在愛裡向你說誠實話的夫婦陪伴你、進入你的約會(或單身)生活。

 

9. 每周禁食

禁食是從上帝那裡獲得額外能力與連結的一種方式。聖經曾記載耶穌說「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馬太福音17:21)禁食是為了更神聖的事抑制人的基本生理需求—這也相似於抑制對性的渴望。

 

10. 對自己傳講真理

耶穌禁食四十個晝夜時,撒但來試探祂,而耶穌每次都引述聖經的真理予以反擊。(見馬太福音4:1-11)你可以背下幾段聖經取代撒但的謊言,當情慾開始出現在心中的那一刻,就開始你的講道,大聲宣告:「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上帝。(馬太福音5:8)上帝我想要見到祢,將我的心交給祢,求祢潔淨,因我的身體受造不是為了不合神心意的性,而是為了主!」

 

11. 與你的眼睛立約

「我與眼睛立約,怎能戀戀瞻望處女呢?」(約伯記31:1)無論你是男人或女人,和你的眼睛達成協議—不沉迷在異性身上,無論是出現在雜誌、電腦、手機或健身房、電影或心中想到的。當你意識到自己要沉迷時,轉移焦點並提醒自己:我已經和自己達成協議了!

 

12. 不要妥協

人在飢餓、憤怒、孤單和疲憊的時候容易落入試探,而身為基督徒,若還忽略主日聚會、遠離神、對靈命生活毫不關心,情況就更加危險。不要對這種狀態妥協,好好地睡一覺,三餐好好地吃,去外頭走走,跟朋友聊聊,最重要的是—開始禱告。

 

13. 定睛於耶穌,而非你的罪

別再盯著你的罪,應該要轉眼看向能夠為你解決罪的那一位!你該做的是默想、學習耶穌的生活。

 

處理成癮問題時,將自己的慾望交給耶穌,委身於祂的國度。當陷入緊急狀況時,要利用你所需要的一切來擺脫傷害。

 

(參考資料/Relevan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