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即使醫生救活了,但毀容後,凱蒂幾乎活不下去。唯有基督的愛,更新了她,用神的眼光找回生命的價值。(圖/Youtube影片截圖)

被丈夫縱火,以致上半身遭二、三度燒傷,面目全非的女人,生命還有希望嗎?這是南非凱蒂的故事,結婚兩年以為幸福美滿,但誰知所嫁非人,人生瞬間變奏。為了孩子與生活,她隱忍丈夫的暴力,息事寧人的縱容,卻是邁向毀滅的單向道。她埋怨神、爆發厭食症、女兒得不到該有的母親之愛…

「好久好久了,我把那些事都隱藏起來,因為它造成的傷遠比我皮膚的傷口還深還痛。它遠發生在大火吞噬我以前,早在他放火燒我以前。」凱蒂在接受基督教廣播網(CBN)採訪時說。

 

凱蒂(Kaiti)來自南非南部城市奧茨胡恩,面對那張「不完全的臉」,你忍不住會想:「她經歷了甚麼?」。凱蒂自小夢想長大後結婚生子,擁有一個快樂家庭,當這些夢想一一實現,她覺得自己好幸福,但是就在婚後兩年某一天,丈夫在孩子的面前對她大打出手。為了婚姻,凱蒂默默隱忍,因為他愛丈夫,原諒了他,但自此之後丈夫一動怒就對她動手,凱蒂也曾數度考慮離開,但她卻做不出來,因為孩子、也為了生活,如此隱忍多年。

 

某夜丈夫徹夜未歸,直到清晨才回來,入房間想跟凱蒂同床,凱蒂不從,丈夫居然把她拖下床,將她踢出家門。凱蒂想逃到朋友家中,沒想到丈夫拿著刀追過來,狠狠對凱蒂刺了一刀。緊急送醫之後,院方想為她報案,但丈夫誠懇的求情,使凱蒂再度心軟,選擇原諒丈夫,相信他不會再做出傷害她的事。

 

平靜的日子過不了多久,丈夫故態復萌,直到某一天丈夫拿著鐵鎚要追打她。凱蒂終於決定必須離開他了,她帶著兩個女兒搬出去,但丈夫卻不斷打電話威脅恐嚇,凱蒂向警方申請了禁制令,即使如此,仍阻止不了丈夫的找碴。

 

丈夫追到了凱蒂與女兒的住處,凱蒂逃出門攔了一台車正要開走,丈夫抱起地上的煤油暖氣朝車內的凱蒂丟過去,暖氣在凱蒂身上著火,造成她上半身嚴重燒傷。

 

凱蒂立即被送到醫院急救,陷入昏迷,她說:「我整整昏迷了兩個星期,但我清楚記得有個聲音對我說:『妳不會死,因為還不是時候。』」兩周後她張開眼睛,醫生告知因為她在昏迷中仍不斷為生命奮鬥,醫療團隊於是盡一切力量與方法救活她。

 

凱蒂的頭部、顏面、腹部、雙臂與大腿遭到二至三度燒傷,康復過程痛苦難熬,當傷口癒合,愈加疼痛。三個月之後,首度見到兩個女兒,女兒見到母親的樣子,痛哭失聲。

 

回想這段日子,凱蒂再度淚濕衣襟,繼續說道:「每天早晨我對著鏡子,看著自己扭曲的臉,滿腔的憤怒與絕望。我患了厭食症、爆瘦、我沒有了耳朵、我完全不像個女人,沒有人會再愛我了。我責怪神:『為什麼是我?』,我不想見任何人,不要他們看到我的樣子。」

 

轉捩點

「就在我將全人交給上帝之後,事情變得不一樣了。」凱蒂補充。在一次婦女的討論會中,凱蒂終於謙卑自己降服在神的面前,把自己完全交託給主,她說:「主啊,我在這裡。我知道神祢為我所做的事,我知道因著祢的恩典,我才能存活。我不該對祢抱怨、向祢生氣。」。剎那間,神的喜樂與愛觸摸了凱蒂的靈魂,她終於明白,原來她一生所追求的,就是這樣的愛。她從神的眼光中看見了自己,看見自己被神褓抱。在那時起,她也看見了一個全新的自己,她說:「這完全超出我的所求所想。」

家人是幫助我們能繼續下去的力量。(圖/Youtube影片截圖

饒恕後卸下重擔

凱蒂後來也學到,自己並不是唯一需要神醫治的人,她的兩個女兒也同樣需要。她尋求女兒的饒恕,願她們原諒母親讓她們經過這一切,沒有挺身出來保護她們、沒有勇氣說不。

 

而凱蒂的丈夫呢?事件之後,他因此入監服刑。凱蒂決定到監獄去探望他,也原諒了他的所為,自此凱蒂感到如釋重負。

 

事過如今,14年過去了,她感謝家人的陪伴,尤其是阿姨,在多次感覺自己已走不下去的時候,阿姨不斷用神的話鼓勵她,如今凱蒂終於張開了雙眼,看見這一路來神的恩典

凱蒂鼓勵受暴婦女,不要封閉自己,要大膽求救,耶穌的愛能幫助妳走出來。(圖/Youtube影片截圖

創世記50:20是她最大的鼓勵,其中約瑟對他的兄弟說: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她說:「現在,我愛如今的我,我的價值是在基督裡,我是祂永不止息的愛的最佳見證。我差點賠了性命,因為害怕別人的眼光,而沒有勇氣說不。」

 

在見證的最後,她重申:「若妳正在經歷我以前走過的路,妳其實能有更好的選擇。有太多女人正遭遇如此經歷,我們都站在妳這一邊,不要孤立自己,一定有出路,願神賜妳勇氣大膽求救。願妳看見耶穌的大愛,主耶穌為妳的自由已付出了代價,祂正張開雙臂,等候妳。」

凱蒂已重生,成為新造的人。不再是以前那個以愛情定義自己的舊人。耶穌看妳為寶貴,祂的眼光大不同。(圖/Youtube影片截圖

分享
意見反應